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让更多的公益广告“滋润”人们的“心田”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12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岳阳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人们常说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公益广告便像这春风,像那清泉,细细地滋润这人们的心田。在物欲横流的当今社会,各种充满商业气息和铜臭味的广告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孔不入,甚至让人心生厌恶。忽然间,一股带着中国范儿的公益广告风扑面而来,在吹拂人们的心灵的同时,犹如一泓清冽甘甜的溪水,淌过人们燥热的心田,让人们忍不住放慢脚步,去细细品味这股来自建设中国梦的正能量。

  公益广告作为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免费广告,它以其进步的思想性、深刻的理念、正确的倡导性、浓郁的情感性、平和的倡导方式以及形象化和个性化的特点,渗透到社会的每一个细胞,它在抵制社会不良行为和不良风气,在规劝和促进人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向公众传播着社会文明,弘扬着道德风尚,并在提高公众的文明程度上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特别是近期的中国范儿公益广告,将传统文化寓教娱乐于一身,让人们在欣赏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地接受了教育。其社会效益是巨大的,产生的影响也将是长远的,它可以弘扬历史传统,改变人们的道德观念、思想方法,甚至于改变一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

  近期,人们借助着电视、网络、报纸、广播、墙报等各类传媒将公益广告广而告之的同时,又有人开始在为如何创新工艺广告传播方式而头疼,笔者在想,既然手机能传播商业广告,为何不能为净化社会空气尽一份力呢?还有街头巷尾的宣传栏,企事业单位及商家门前的电子屏,路灯下的广告牌,这些都能成为传播文明的利器。要相信,传播的半径有多大,影响的面就有多广,影响面越广,受益的人就会越多,起到的社会效果就越大,对于净化社会空气,改善人们的道德观念越有好处。愿公益广告这股清泉能流到城乡的每一个角落,滋润每一寸心田。我在此呼吁:文明中国,需从点滴做起,让美丽中国持久文明!(郑龙)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