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让公益广告这盏灯照亮前行的路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12日 10: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疆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近期,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各类媒体都在刊播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无论是电视媒体还是平面媒体,好的公益广告总是将艺术性和动情点融为一体,让人们在欣赏中产生共鸣,在共鸣中增加认同感。一说到公益广告,就让我想到很多,从小到大它一直陪伴着我的成长。

  公益广告被称为“社会文明的旗帜,国家理想的标杆”,它虽然很小,只有短短的一分钟或者三十秒。可是当人人都将“勿以善小而不为”这句信条放在心中并体现在行动上时,公益广告的力量就变得很大,大到可以促使文明的进步、社会的进步。它传递着正能量,引领着社会风尚,弘扬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它宏扬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着文明精神,警醒着大众杜绝不良的生活习惯。

  公益广告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爱护公共环境、保护森林资源、注意交通安全、孝老爱亲……短小精辟的广告语也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有人说,公益广告是一个铸心工程。虽然没有绚丽的广告词,没有让人眼花缭绕的特效,也没有当红的明星代言,却都把社会生活的一些现象“浓缩”后通过新兴传播媒介反映出来,达到“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效果。“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不要让眼泪成为地球上最后一滴水”……这些语言中渗透着一种滋润大众心灵的营养,激发着大众积极向上的情感,使大众倍感亲切,从而对生活态度与价值取向进行反思。它就像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公益广告蕴含着巨大的正能量,它正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谱写着华丽的文章。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人性最初的文明,可能早已被世尘裹上了厚厚的壳。现实生活中,人们的不文明举止也俯拾即是,乃至于“盛名”远扬于海外,人们某些不良行为和心态的淤结,多数是通过身边小事使文明蒙尘。那么,就让公益广告这盏灯,照亮心中最初的文明,照亮你我的内心,照亮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用公益的力量让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贺顺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