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优秀传统与现代文明合成的公益文化大餐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12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嘉兴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近期,由中国文明网推出的讲文明、树新风系列公益广告大规模、高密度地在主流报刊、电视、网络等各种媒体以及户外广告、围挡、公交站台、社区门口等各种场所广为展播,甚至还在天安门广场那两块长达几十米的LED屏上展播,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广大市民或驻足观看,或认真阅读,或热议评论,或抒发感想,从中感知和领悟源远流长、生生不息的中华文明,共享这份由优秀传统与现代文明调合而成的文化大餐。

  但凡阅读或观看过讲文明、树新风系列公益广告的人们都会感到,说它是由优秀传统与现代文明合成的文化大餐确实不假。整套系列公益广告主题鲜明,叙事宏大,通古博今,正能突显,有着一种极具高度的文化定位表达即中国精神、中国形象、中国文化、中国表达,不少广告作品还配有诗作和微评,给人感觉到饱含韵味与内涵、充满诗情与画意的那种厚重的中华民族文化。从展播类型看,整套系列公益广告分展板类、户外围挡类、平面类通稿、手机类四大类共近千幅广告作品,其数量规模很大,涉及面广涵盖量大。从表现形式看,整套系列公益广告围绕讲文明、树新风主题,以农民画、民间剪纸、泥人彩塑、年画、漫画等艺术形式表现了众多的公益广告作品,既形象生动,又经典高雅。再从广告内容看,既囊括了中华民族长期以来世代相传的历史优秀传统和美德,诸如忠孝、礼仪、积德、行善、尊老、爱幼、勤劳、节俭等等,又包含了体现当今时代崭新特点和精神风貌的现代文明,诸如大爱中国、童心向党、祖国昌盛百姓吉祥、当好人有好报、保护生态有你有我、民族大团结共圆中国梦等等,向人们充分展示了中华文明的思想理念、做人准则、行为规范及其实践途径,给人以充满希望、奋发向上的力量。

  面对这份难得的文化大餐,我们大家都要尽情地去享受和运用,从中获取知识,吸收营养,感知文明。笔者以为,知和行是享受和运用这份文化大餐的最好方法和途径。就是要内化于心,要自觉地去阅读和理解讲文明、树新风系列公益广告,通过阅读,深刻领会其包含的思想观念、为人准则、行为规范,深刻领会其所提倡和要表达的东西,把讲文明、树新风放在心中重要位置,自觉修炼好一颗文明之心。就是要外化于行,要自觉按照讲文树新风的要求,身体力行,从我做起,把系列公益广告中所倡导的东西体现在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实际行动中,时时处处自觉践行文明行为。进而言之,只有实现从认识到实践的飞跃,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才能为建设人人讲文明、处处树新风的现代文明社会贡献力量。(百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