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以公益广告传递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12日 11: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在工地围挡,在城市广场,在电子显示屏上,在火车站展示区,在公交站提示牌上……一幅幅以诠释“中国梦”为内容的公益广告,以传递“讲文明树新风”为主旨,生动形象地将有着5000多年历史文明古国的传统文化和文明新风,栩栩如生地展示在每一个国人面前。

  “中国梦”不是一个抽象的梦,一个无边无际的幻梦,而就是每个中国人民的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公益广告是“社会文明的旗帜,国家理想的标杆”,它以传播正能量、引导新风尚为目的,向普罗大众弘扬真善美。

  “中国梦”和公益广告的结合,不但让“中国梦”更形象生动,而且借助于公益广告这一活泼、时尚的载体,“中国梦”变得更鲜活、更清晰、更容易让人接受。“中国梦,就是咱们的好日子”,它把“中国梦”与我们的日子、与我们的憧憬连在了一起,令人期待;“勤劳有饭吃,善良保平安”,简洁的话语,把中国人民的传统美德和做人的基本准则,通过公益广告传递给了每个观众;“中国好棋”、“中国,前进!”、“少年强中国强”,这些“中国好声音”让文明的理念借助于公益广告的平台,深深植入人心……

  公益广告让“中国梦”更具体更清晰,“中国梦”又反过来让公益广告更艺术、更贴近百姓。一则好的公益广告,之所以能让人记忆深刻,艺术的表现手法固然不可或缺,但内容才是王道,而“中国梦”恰好以丰富的内容为公益广告提供了创作的源泉。我们经常说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审视这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既有借年画、版画、泥塑等传统的艺术形式来展现现代人的生活理念,把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与现代生活很好地融合起来,展现当代社会的新风貌、新精神;也有借动漫、视频等媒介,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相结合,表达出新形势下的中国人精神,彰显崭新的中国形象。

  “中国梦”和公益广告两者的完美结合,让人们在欣赏公益广告中产生感情的共鸣,在共鸣中增加对“中国梦”的认同感,并在个体的潜移默化中形成社会文明新风尚。

  在当下转型社会,人们的价值观也处在转型中,“拜金主义”、“急功近利”的实用主义、“权力大于一切”的官僚主义等各种浮躁之风存在着一定的市场。弘扬道德力量,倡导文明新风,制度的善意和社会的引导当然很重要。但当人们已经习惯于说教式的文明倡导后,以公益广告来传递文明新风,这种喜闻乐见的新形式无疑让人们眼前一亮,也更容易被公众接受,从而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推动社会的文明与进步。(特约评论员:李龙)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