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公益广告撒下中国梦的种子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12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镇江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漫步街头,翻看报纸,打开电视,浏览网页,听听广播,甚至摇摇手机,刷刷微博……当下的中国,从城市到农村,从现实到网络,各类媒介上,什么广告最火?不是美女围绕的香车,不是百年陈酿的美酒,不是噱头大于实际的房产,而是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各类公益广告。细细品味这些公益广告,从朗朗上口的词,到丰富多彩的画,无不透射着极强的感染力。我们不难感受到,一颗颗揣着中国梦的种子,正源源不断地播撒进人们的心田。

  提起广告,或许很多人都会将它与商业挂上钩。为吸引眼球,追求轰动效应,一些广告商无所不用其极,炮制了不少三俗广告。如今伴随精神文明建设走向深入,特别是全国各地争创文明城市工作如火如荼展开,倡导真善美、追求高品位的公益广告正越来越多起来了。相比以往,所增加的数量较大,起初也让一些人质疑,是不是多了?笔者认为其实不然。所谓油多不坏菜。对照狂轰滥炸、尤其是庸俗低俗的商业广告,讲文明、树新风的公益广告应当多多益善。因为它也能够助推中国梦。

  华夏一家人,千里共婵娟;心存高远,脚踏实地;吉祥如意中国梦……当身边的六七岁的孩童,冷不丁来上这么几句,肯定会让家长惊讶而自豪。其实,无需惊喜,这是必然。放眼城市的街头,户外公益广告色彩斑斓,优美词句宛如儿歌,电视荧屏上广告形象生动活泼。这些从经典汲取营养,在生活中就近取材,演绎出新时代的经典,起潜移默化的力量对孩子同样有着无穷的吸引力。通过讲文明树新风的公益广告,一个个小小的梦想慢慢在孩子们心底生根发芽。

  公益广告的魅力,不仅仅对孩子发挥巨大作用,对青年人也同样如此有力,坚定着他们的梦想,帮助他们把准方向。细心的你肯定已经发现,随着讲文明树新风广告的深入,往日那些在网络上为赋新词强说愁8090后们也悄悄发生着变化。每一天太阳都是新的;致敬航天英雄,中国梦,我的梦;为今天的自己喝彩,为明天的自己努力……在他们的qq签名、微博信息里,以往那些追逐明星绯闻,调侃纸醉金迷灯红酒绿的负面情绪少了,倡导尊重关爱他人,传递好人好事,致敬身边好人、时代楷模的正能量话语多了。

  事实上,梦想不仅仅来自未来,而在于当下和过去。一则优秀的公益广告并不一定是大制作,并不一定要大人物,往往是凡人小事最动人。就像那一则关爱脑退化老人的公益广告一样,在饭店聚餐当着众多人,当老人将饺子揣进兜里时,儿子起初还埋怨。可当老人颤巍巍说出那一句这是给我儿子的,他最爱吃饺子时,一时间让多少观众泪奔。感慨后是反思,这样的广告不仅仅让老年人受益,同样教育者每一个人,托起着中国梦。(阳明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