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集聚力量的公益广告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12日 11: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厦门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当满眼充斥着各种五花八门、良莠不一、铜臭味十足的商业广告时,什么“怕上火,就喝王老吉”“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脑白金”“好空调,格力造”……这些鸡肋式的商业广告给予我们眼球更多的是厌倦,是嫌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麻木又日渐缺失情感的心灵急需一股正能量。而“中国梦”,饱含中国文化情感元素的梦系列公益广告则正是这股正能量,适时地以其特有的方式在中国大江南北拨动大众的情感之弦。

  梦想,是一个民族前进的不竭动力。在党的十八大为我们描绘宏伟蓝图时,我们的内心是沸腾的,只是这样的沸腾还需要一种精神来不断地持续。因而,“中国梦”系列公益广告恰如其分,迎合地以年画、剪纸、泥塑等种种百姓最熟悉的创作方式及那些植根于我们骨子里的中国元素来持续这股中国人心中的沸腾。

  满是中国元素的“中国梦”系列公益广告装点着偌大的城市。走上街头,一幅幅“讲文明树新风”的公益广告如一股清风拂去人们心头的燥热,心中常常会不自觉地就充满能量。以小学生面带笑容,手捧装满饭菜托盘形象的“俭以养德”、以孙子手拿拔浪鼓,骑坐在正远眺前方的爷爷肩上的祖孙二代形象的“中国代代梦”等等,都诠释着五千年中华文化的敬老、爱幼、互助、友爱等传统美德。这些公益广告仅仅用简短的文字,熟悉的重场景图,便激发起百姓心中的正能量。因为它们以接地气的生动形式代替了枯燥的说教。且每一个深入人心的说教都转化成了百姓内心对生活的深刻理解,给人带来无穷的力量。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社会开始出现浮躁的状态,很多道德秩序被破坏,很多中国文化逐渐缺失,很多饱含中国梦的奋斗青年步履也开始变得不够坚定。中国急需结合传统道德理念,创造出中国特有的文化来满足人民群众日新月异的审美情趣并以此为架构重新建立起道德伦理体系。而饱含中国元素,独具中国文化特色的中国梦系列公益广告便是有效解决现状的重要方式之一。

  公益广告的魅力是无穷的,一幅公益广告就是一个力量的源泉。它能挥舞社会主义文明的旗帜,促进广大受众在精神熏陶中产生共鸣及认同感,并潜移默化地践行其所传递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实,在前行的路上,只要公益广告这盏灯亮一些,我们的道路就会更清晰一些。

  “中国梦”系列公益广告用希望在指引着奋力向前的群众,每个人的心中都植根了一颗属于中国梦的种子。相信未来的中国人民将会带着不畏艰险、坚持不懈的勇气更稳、更快地奔跑在圆梦之路上。(沈瑞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