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公益广告传承中华文化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12日 11: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疆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一个故事打动人心,一句话语给人力量。最近看电视发现一个现象,不管是中央台还是地方电视台,播放公益广告的次数多了起来,越来越多的制作精良、创意鲜活的公益广告,在倡导文明、弘扬美德、社会服务、反腐倡廉等方面,通过讲述一个个小故事给人传递积极向上的精神,向社会传递着向上的正能量。

  英国小说家道格拉斯说过:透过广告可以发现一个国家的理想。最能诠释这句话的,也许就是公益广告了。公益广告从根本上说,是借助了广告的传统形式,针对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中出现的问题。通过大众媒介向人们传播健康的文化理念和生活主张,充分表现人类在推进物质文明发展进程中的一种主体自省意识的觉醒,也是人类文明进步的象征。

  中国传统文化精神是以伦理道德为支撑的。中国文化以其独具特色的语言文字、浩如烟海的文化典籍、嘉惠世界的科学工艺、精彩纷呈的文学艺术、充满智慧的哲学宗教、完备深刻的道德伦理,这些都是中国公益广告发展不可多得的人文资源和精神财富。公益广告作为现实中的伦理学,是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的外化,也是伦理道德的最精确的传达。公益广告是个铸心工程,在当代,中国公益广告传播事业不仅是理论问题,更是现实问题,公益广告与其他社会公益事业一样,其发展功在当前,同时更离不开全社会的关爱与参与。我国公益广告事业的发展优势是明显的,中国民族深厚的传统文化和优秀的人格精神素质,为公益广告传播创造了适宜的人文环境。

  一个城市、一个国家公益广告的水平就是这个城市、这个国家社会文明程度和民众思想道德水准的一个重要标志。从历史上来看,有许多响亮的口号都发挥了引领民众、凝聚力量和智慧的作用。无论战争年代还是建设时代,公益广告或者说类似公益广告的宣传形式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通过宣传朴实无华的人物,吸引更多公众共同传递,让平凡举动转化为社会正能量。公益广告的广泛传播,能够起到改变人们陋习、改变社会不良风气、营造文明和谐氛围的重要作用。

  只要是聚焦时事热点,关注社会视点,透视公益焦点的,都是被大众所关注,就能在人们心灵上引起强烈的共鸣。总之,公益广告在于对大众的公益性。我们相信随着公益广告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不但有利于在全社会中形成统一的道德规范,还会进一步的推动正风正气的形成。更会杜绝类似于小悦悦、摔倒老人无人敢扶等社会不良现象的发生。如果传承中华文化传递正能量的公益广告越来越多、越来越好,那么我们这个社会将一定会形成更加健康、更加文明、更加和谐的浓郁社会氛围!(贺顺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