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首页

各地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道德模范评选:让更多模范来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21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央视网(记者祝娟 报道)“投出这一票,不仅是对他们的认可,也希望通过活动,推选出更多的模范榜样,向社会传递正能量。”7月16日至8月25日,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进入公示投票阶段,各地基层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网络为道德模范候选人投出神圣一票。

  7月17日下午,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召开北京市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公众投票和学习宣传动员部署会。6月20日至7月3日组织了“我的梦,中国梦”北京市道德模范基层巡讲,组织孙茂芳、贾立群、高铁成等10位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医院、社区、农村等场所开展10场宣讲活动,直接听众5000余人。

  首都文明网开设北京市道德模范网络宣讲专题,在首都文明办官方微博“文明北京”编发10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长微博,这些内容相继被评论转发近3000条。

  网友“摩羯lily0118”说:“自己已经通过网络将这神圣的一票投给了便衣神探张惠领。虽然每人只限投一票,但我相信,凡是认识了解张惠领警官事迹的人看到都会投票的。”

  作为北京海淀区公安局海淀分局的一名基层便衣警察,2003年至今,张惠领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打击街头犯罪工作法”,不仅成为分局一线民警培训教材,而且作为典型经验推广全市。10年来,他总是冲在一线,由于严重的糖尿病,他的腿一旦受伤很难痊愈,腿上的伤痕斑斑点点,被战友们戏称为“梅花鹿”。10年以来,张惠领为抓贼已经走了近4万公里、相当于3个长征的距离,以他为原型的电影《神探亨特张》让人们从银幕上领略了这位普通人民警察的职业追求。

  记者从湖北省文明办获悉,干部群众参与道德模范的评选也十分踊跃。截至8月16日,全省共收集汇总选票430多万张。在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湖北共有吴天祥、黄来女、赵传宇、谭之平、王争艳、孙东林、董明等七位全国道德模范,是全国道德模范最多的省份之一。

  在今年的评选中,湖北省择优向省文明办共推荐了183名候选人。他们中年龄最大的为87岁,年龄最小的仅12岁,从事的职业有社区居民、村民、工人、教师、学生、民警、医生、公司经理、个体户等。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谭之平说,“我当年就是从学校推荐开始,一级级推荐上去的,这一届湖北的10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也都是来自基层,他们身份普普通通,但每个人身上都有着强大的精神力量,是我们可学、可敬的身边榜样。”

  湖北省在此次评选活动中,有323名公众代表参与投票。湖北省文明办在组织此次公众代表投票活动中,为全省323名公众代表,每人寄发一封征求加强道德建设的信,同时组织公众代表座谈提升全省道德建设水平的建议。公众代表、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说:“这318名候选人都可亲、可敬、可学,我们将在社区中逐个向居民朋友们推荐、宣传、学习,只要人人学模范、讲道德,社会将更和谐文明。”

  8月15日,武汉市组织开展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与身边好人互动交流活动。杨小玲、张兵等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与身边好人一起传递道德正能量。参加活动的武汉市硚口区崇仁路小学校长张彦平说:“交流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道德的力量。他们向我们传递了正能量,也让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为道德尽一份力。参与道德正能量的传递,我们的生活将更美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