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河北蔚县剪纸艺人亮相BIRTV公益广告展区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21日 1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参观蔚县剪纸创作现场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参观蔚县剪纸创作现场

河北省民间工艺美术大师李宝峰现场创作蔚县剪纸作品

河北省民间工艺美术大师李宝峰现场创作蔚县剪纸作品

  8月21日,BIRTV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展。中国网络电视台公益广告展区特别邀请了河北省民间工艺美术大师李宝峰,为观众现场演示剪纸创作。蔚县剪纸源于明代,其制作工艺在全国众多剪纸中独树一帜,以宣纸为原料,拿小巧锐利的雕刀刻制,再点染明快绚丽的色彩而成,该遗产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公益广告创作广泛取材于中国传统民间艺术形式,本次展会利用现场表演的方式生动再现了公益广告创作的重要环节,同时也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提供了一个新的展示平台。

  据统计,中国网络电视台创作的公益广告采用了天津杨柳青年画、泥人张彩塑、山西运城、广灵以及河北蔚县剪纸、上海丰子恺漫画、广东龙门与河南舞阳的农民画等36个地区的8种民间艺术为素材,共创作了平面、手机、展板、围挡、LED、遵德守礼引导牌六类17种规格共1601个公益广告作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