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首页

辽宁群众积极票选道德模范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22日 1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央视网(记者寇德印 报道)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启动之后,辽宁省广泛发动,层层推荐,经过广泛征求意见,推荐周恩义、罗阳等10名同志为辽宁省参评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候选名单公布后,辽宁群众积极投票,热情参与。

  “每一位道德模范候选人,背后都有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他们中很多人都是在最平凡的日子里,做出了最震撼人心的善举。为他们投上我们手中的一票,就是在和他们一样,传递这个社会的正能量!”辽宁沈阳市民李女士这样对记者说。

  据悉,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启动之后,辽宁省文明办对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以及投票工作相关情况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对候选人的简要事迹在媒体上进行刊登,同时滚动播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投票工作的方式、方法。辽宁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参与,积极投票。

  “我从报纸上看到投票选举全国道德模范的消息,看到罗阳的名字,我毫不犹豫地打开网站投票。”沈阳市民王先生说。作为一名沈阳人,王先生对罗阳同志的事迹再熟悉不过。他的朋友就在罗阳生前所在的沈飞集团工作,他常常听起朋友讲罗阳的事迹。“他求真务实、德才兼备,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忘我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王先生这样总结。

  沈阳市民刘女士认为“诚信经营”四个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她之所以投票给葫芦岛“傻子粮店”店主,就是要为他的“货真价实”鼓掌。他做生意讲良心,没有在利益面前丧失道德水准,他赚了钱不忘回馈社会,帮助孤残人士、贫困学生,这种精神令人感动。

  “我觉得投票的过程,其实是对每一位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进行再次了解的过程,也可以说是对我个人提升的一个过程。”朝阳市民张先生说,“我对一些候选人的事迹开始并不算熟悉,于是就从网上查阅他们的相关资料。”在这些候选人当中,他印象最为深刻的是那些看似平凡的“小人物”。比如沈阳的张振杰,他为10多位邻居保管钥匙,半夜帮助老大爷修理水龙头。仔细想一想,如果每一个人都能像他这么热心肠,那生活该有多温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