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首页

身边人印象中的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天津候选人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22日 1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央视网(记者郭城 报道)“那些平凡的名字背后,是不平凡的坚持和勇毅”——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的先进事迹感动着社会各界。为此,央视网记者找到了天津候选人的几位身边人,听他们述说候选人更多的感人故事……

图为:李刚在上午的例行维护中检查设备。

图为:李刚在上午的例行维护中检查设备。

  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的方辉对央视网记者表示,李刚同志这次被推选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既是他个人的光荣,也是全公司的骄傲。自从近几年他参与李刚先进事迹的宣传工作以来,可以说总结宣传其先进事迹的过程,也是受教育的过程。李刚凭借执着的敬业精神,立足岗位拼搏奉献,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从一名普通的电气维修工成长为令业内叹服的“电气专家”,从挑战“洋设备”、改造“洋设备”到超越“洋设备”,成为我国新时期“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产业工人的楷模。他的成功经历告诉所有的劳动者,特别是新一代的年轻产业工人,只要肯用心、肯钻研、肯付出,平凡的岗位同样可以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王德全是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点检员,他通过媒体近期的宣传也参与到全国道德模范网络投票活动中,熟悉了一个个令人钦佩的名字,了解到一件件感人肺腑的事迹,心灵不断感到震撼。

  李刚这次被推选为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作为他的同事,王德全感到很振奋,很鼓舞,也为他感到骄傲。别看“刚工”(同事对李刚的昵称)平时话语不多,但对工作的投入和对同事的关怀却充满了热情。他舍小家、顾大家,为了工作时常挑灯夜战,现场的脏活、累活更是抢着干,还毫不保留的向大家传授宝贵经验。同事家中有困难,他总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正是他这种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深深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图为:李辉忠自信满满将“桂发祥”老字号做得更好!

图为:李辉忠自信满满将“桂发祥”老字号做得更好!

  天津市桂发祥麻花饮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津生对记者表示,多年来,集团书记、董事长李辉忠的思想和行动一直影响着桂发祥的每一名职工。他始终坚持做企业和做人一样,无诚则无德、无信事难成的管理理念和做人原则。要求每一名管理者把诚信当做责任,那就是对国家讲诚信,合法经营,依法纳税,并承担社会责任。比如节约资源,规范社会经济环境,倡导和促进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为公益慈善事业多做贡献。对合作者、经销商同样讲诚信,建立平等互惠、相互依存、共同发展的经济秩序。而对员工也要讲诚信,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工作平台,创造公平、公正、信任的工作环境。“让员工尽享企业的发展成果”,这是企业对员工的承诺,也是企业对未来发展的承诺,更是每一名“桂发祥人”为之努力的方向。

  家住天津河西区下瓦房街福盛花园社区居民白红女士,近期通过报纸、电视和社区宣传了解到近邻桂发祥的李辉忠入选了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名单,大家打心眼儿里高兴,作为邻居倍感自豪、骄傲!平日接触中,总能感受到李总不仅为人正直,而且说话办事非常讲公理、守信誉,特别是当和他聊起社会出现各种产品造假现象时,他总会很气愤,并反复强调:“做企业和做人一样,无诚则无德,无信事难成。桂发祥是食品企业,食品工程就是良心工程,桂发祥就要生产百姓放心食品——‘放心大麻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