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时评

公益时评:“奔梦路上”离不开“互助友爱”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09日 1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公益广告:《奔梦路上》

公益广告:《奔梦路上》

  近日,由中国网络电视台制作的讲文明树新风中国范儿系列公益广告隆重面世。通过对“中国精神、中国形象、中国文化、中国表达”的描述和刻画,近百幅作品在充满中国传统元素的画面中,生动地展示了孝道、爱心、仁义、诚信等传统美德在新时期的崭新内涵和勃勃生机,激励着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美丽“中国梦”奋勇前行,引来一片赞扬。

  众多作品中,来自苏州桃花坞木刻年画博物馆提供的《奔梦路上》格外引人瞩目。这副作品通过两位孩童共撑蕉叶遮挡风雨的美丽画面,以及“芭蕉一叶染绿荫,奔梦路上几温馨。携手何惧风雨急,互助友爱大前程”的感人诗句,生动地展现了炎黄子孙友爱互助、团结协作的良好品德,表达出了全国各族人民构筑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决心和勇气。

  有个道理相信大家都很明白,就是一滴水要想不干,就必须把自己真正融入大海之中。同样,我们的社会也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每个人都是其中一分子,要想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为集体做出自己的贡献,就必须把自己融入社会、集体之中,“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友爱互助中推动社会的发展。

  只有团结友爱,社会才能和谐温馨;只有众志成城,人人才能放飞梦想。试想一下,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真诚帮助与互相关爱,那呈现在我们面前的肯定就是一个美丽而又快乐的新天地,我们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的力量就会无比强大,我们每个人为实现自己梦想的努力也就拥有了广阔的空间,中国社会和人民同舟共济的凝聚力更会无限扩大。

  再来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的“中国梦”,其本质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和社会和谐,而这一切“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需要由人民来实现。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13亿人民友爱互助,已成实现“中国梦”的力量之源、胜利之本。也只有我们同心同德,以友爱互助来温暖地相处,才能让陌生变得熟悉,为圆梦创造正能量。

  有时候,友爱互助仅仅是一个温暖的怀抱、一双救助的臂膀、一次爱心的让座……说白了也就是一句话,即友爱互助需要大家明确方向,心揣精神,付之行动。其实,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为别人而付出的同时,快乐和幸福自然便会进入你的心中。就让我们多一份关爱,少一些争执,多一份真情,少一些矛盾,在奔梦路上绽放出自己的美丽色彩吧!(作者:雪飞)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