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心怀大爱 中华民族才能走向复兴

文/杨剑

发布时间: 2013年10月11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终生奉献-德高望重》

仁——《终生奉献-德高望重》

“仁、义、诚、敬、孝”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的核心部分,对于整个中国社会的发展以及人情交际的维系都起了无可替代的作用,在今天价值观日益多元化的社会里,重提这种古时圣贤积累下来的传统美德,也具有极大的现实意义。近段时间,由中国网络电视台主办的“德耀中华公益广告”活动,其通过“仁、义、诚、敬、孝”五个宣传主题,选取了120位全国道德模范主要事迹,并分别用二十四幅剪纸画进行了艺术展示,这种喜闻乐见的公益广告宣传,既是对中国传统文化遗产的传承,也是对当今社会风气的一种净化。

《为救学生-献出生命》

义——《为救学生-献出生命》

公益广告是社会公益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极大的社会群体性和目标性,对于提高民众的道德修养,具有极大的指引作用,尤其是“德耀中华公益广告”大力弘扬的“仁、义、诚、敬、孝”,对于社会主义道德建设,更是相得益彰。对于如今日益没落的社会风气来说,这种取材于老百姓身边事,内容包括提倡节俭、珍惜粮食、尊老爱幼等方面,融合了剪纸等中国传统艺术形式,更是向社会传递出了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为夫还债-诚心不改》

诚——《为夫还债-诚心不改》

其实,类似这种“德耀中华公益广告”的宣传方式,传统媒体很早就采用过,其中给人们印象最深的,莫过于中央电视台的广而告之。不可否认,中央电视台凭借着其广阔的群众市场,公益广告的宣传也确实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是,对于今天的网络社会而言,这种“德耀中华公益广告”的宣传方式就更具代表性了,网络宣传与现实交互影响,而其“中国精神、中国形象、中国文化、中国表达”的宣传理念,更是让无数民众印象尤甚。

《水稻之父-功业勋高》

敬——《水稻之父-功业勋高》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虽然这次公益广告展现的都是我们身边的平常小事,但是却无处不昭示着我们生活的真谛,它告诉我们的不仅是如何做一个人,更是如何做好一个有道德的好人,如何去实现一个普通民众的“中国梦”。或许我们无力为崇高之事,但坚守个人道德防线,却应值得我们每个人竭力为之,并用切实行动去感染生活在身边的每一个人,让大爱在社会中广为流传。

《青春少女-捐肾救父》

孝——《青春少女-捐肾救父》

让民众付诸于行动,是这次“德耀中华公益广告”活动的落脚点,宣传的作用毕竟是有限,而文明社会的建立,则需要我们每个社会民众对于公共道德的坚守,“仁、义、诚、敬、孝”为我们树立了行为的准则,传播正能量、传递新风尚,是我们践行社会主义合格公民的必要之举,仁者大爱,只要我们心怀大爱,社会就会充满温馨,中华文化方能经久不衰,中华民族才能走向复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