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时评

公益时评:让艺术委员会成为公益广告“孵化器”

发布时间: 2013年10月31日 11: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近段以来,中国网络电视台举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公益广告展播,其以“中国精神、中国形象、中国文化、中国表达”为主题,并配以全国36个地区的8种艺术门类作品,开辟了公益广告宣传的新路径,提升了公益广告自身的内涵品味,在全国各地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如今,中国网络电视台公益广告中心艺术委员会成立,更是为公益广告宣传提供了科学的规范指导,其必将成为公益广告事业的孵化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推进器。

  媒体公益广告展播,以往也曾有之,但是社会效果如此次显著者并不多见,究其原因,除了过往公益广告的宣传形式及传播范围有限之外,一个重要因素则是缺乏规范管理和组织指导。就好比一个企业,虽然员工很勤奋努力,但若是缺乏一个灵魂式的领军人物,企业也就如同一盘散沙,无法获得长远发展。公益广告的传播,道理也在于此。

  我们更可以真切地感受到,中国网络电视台举办“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展播”活动的魅力和影响力。创造者和传播者将年画、彩塑、剪纸、农民画等中国优秀民间艺术形式创新运用到公益广告中,不仅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高度肯定和社会各界高度认同,更是在民间掀起了一股声势浩大的学习风潮。这是公益广告人的骄傲,也是社会对公益广告传播的肯定。

  但是,大家都知道,要想推动整个社会“讲文明树新风”,也绝非一朝一夕所能办的到,虽然这次公益广告展播取得了显著效果,但要将活动深入开展下去,就必须有一个专业的组织机构来指导规范。中国网络电视台公益广告中心艺术委员会的成立,就如同一个“孵化器”,不仅领导着公益广告的传播,更壮大着其核心创作团队,为公益广告的制作和传播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再者,中华文明悠悠五千年,其流传下来的传统美德,尤为值得民众学习。虽然近些年来国家加强了对道德模范表彰力度,全国各地也相继出现了许许多多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但要将这股道德正能量真正地在全社会范围内传播,光靠公益广告的宣传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类似中国网络电视台公益广告中心艺术委员会这样的优秀智囊团队来引领,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由此可见,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壮丽的“中国梦”实现,“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展播”活动就必须长期坚持下去。同样,中国网络电视台公益广告中心艺术委员会也必须发挥其应有的指导作用。唯有凝聚起一股坚定的舆论正能量,方能在中国梦的前行道路上披荆斩棘、无坚不摧。其实,这对宣传和保护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一种有力的推动。(作者:子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