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时评

公益时评:艺术委员会让公益广告更“红”更“火”

发布时间: 2013年10月31日 14: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近日,公益广告艺术委员会在万众瞩目中成立。据媒体介绍,其主要职责有:聘请相关艺术家、文化大家、广告专家、非遗传承人、优秀民间艺术家成为艺委会专家成员,邀请艺委会专家成员定期召开策划会对公益广告的创作和传播建言献策,不定期举办公益广告创作主题的讲座、公益广告主题培训、艺术研讨会等等。

  先来看一个事实,4月底至今,中国网络电视台深入各地考察中国民间艺术形式,采集了天津杨柳青年画、河北邱县农民漫画等36个地区的8种艺术门类,运用于公益广告创作,找到了用中国优秀传统民间艺术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表达中国公益广告的路子,促使公益广告迅速在全国范围内传播开来,成为了城镇乡村大街小巷的一道亮丽风景。

  当然,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所谓团结就是力量嘛。若是有了组织,无疑就能将现有的资源予以整合,从而以更优的形态推动公益广告的传播。成立艺术委员会无疑适应了这一时代要求,有利于动员业界专家、知名艺术家、非遗传承人和优秀民间艺人等加入其中,组成强大智囊团,壮大创作团队力量,为公益广告的创作和传播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再来看艺术委员会的职能,其中一项就是邀请艺委会专家成员定期召开内容策划会,对公益广告的创作和传播建言献策。众所周知,在这个思想多元化的时代,公益广告传播也必须以开放的姿态来博采众长,于观点碰撞中推动工作进一步开展。更何况,邀请专家来探讨,听取其对公益广告传播与制作的意见,这本身也是群众路线的一种表现形式。

  其实,最主要的,还是公益广告的制作与传播有了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以往由于种种因素影响,在公益广告的制作与传播上形成了“九龙治水”的局面,效果也因之大打折扣。如今艺术委员会成立,其必将促进与政府有关部门、各文化艺术单位及社会各界的密切合作,形成创作与传播的合力,从而更好地提升中国公益广告的影响力和品牌价值。

  众所周知,若是没有民众的广泛参与,公益广告的制作与传播就仍会显得底气不足。根据媒体介绍,艺术委员会还将不定期举办公益广告创作主题的讲座、公益广告主题培训、艺术研讨会。这样就不仅能够促进艺委会的发展和活力,还将提升公众对公益广告的鉴赏力和创作力,调动起民众的参与积极性,创造出公益广告传播的良好社会氛围。

  总而言之,成立艺术委员会能够充分调动公益广告制造与传播者的积极性,可以广泛地凝聚人心、收集民意,让公益广告制作与传播既接地气又长灵气,真可谓及时又必要。笔者相信,在公益广告艺术委员会的领导下,公益广告必将取得更大发展,更好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为宣传和保护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做出贡献。(作者:穆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