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新闻速递

"春晖行动"将举办全国演讲大赛 传播"春晖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2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新华网贵州频道4月18日电(记者王橙澄)“春晖行动”今年将举办首届“寸草报春晖 共圆中国梦”全国电视演讲大赛。通过演讲的形式,传播春晖正能量,传递“尽孝、感恩、反哺”的理念,吸引更多的华夏儿女参与“春晖行动”,关注和帮助故乡的发展。

  记者从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春晖行动发展中心了解到,演讲大赛将于9月27-30日在贵阳举行,大赛将在全国范围内邀请优秀演讲选手参赛。各省(区、直辖市)演讲机构、有关学校、机关、企业、部队、社区、农村从即日起均可自行举办“寸草报春晖共圆中国梦”演讲选拔赛,选手不限年龄和职业。

  此次演讲大赛将围绕“感谢党和国家培养我、感谢父母养育我、感谢老师教育我”等内容,通过讲述自己以及身边人、身边事的方式,用鲜活生动的事例,表达感党恩、感亲恩、感师恩的情感,弘扬孝亲尊师、反哺故土、回报社会的良好风尚,激发青年的激情与自信。

  大赛分复赛、决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将邀请全国演讲界知名专家教授担任评委,除了评出特等奖、一、二、三等奖以外,所有参赛选手均可获得参赛荣誉证书,并被礼聘为春晖宣传使者,颁发春晖使者证书。部分优秀选手将入选春晖演讲团演讲员,赴全国部分省市巡回演讲。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贵州省文明办、共青团贵州省委、中国演讲协会、贵州日报报业集团、贵州广播电视台、大西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贵州省春晖行动发展中心、贵州省春晖行动发展基金会、贵州省演讲与口才协会承办。

  “春晖行动”是共青团贵州省委于2004年根据唐代诗人孟郊《游子吟》的感人意境,创意、发起的一项大型社会公益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文明,反哺故土亲人”,充分发挥“亲情、乡情、友情”的情感纽带,激发赤子情怀,感召游子返乡,共同促进家乡经济文化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进步。8年来,春晖行动礼聘各类春晖使者3.2万余名,参与贵州教育、卫生、扶贫等各项事业建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