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时评

坚持高端公益,引领风尚高端

渝西锋光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5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有个不容争辩的事实就是,中央电视台及中国网络电视台,近年来正在成为公益广告制作与刊播的重要引领者之一。一方面是,中央电视台等单位制作的公益广告,成为全国各级各大媒体刊播的主要内容;另一方面,中国网络电视台还继续在公益广告的设计、制作上精益求精。今年4月开始,随着中国网络电视台“全国网络公益广告制作中心”的成立,中国民间艺术为素材,平面、手机、展板、等多个类别公益广告作品,令人感觉到扑面而来的别种耳目一新。

这让人看到,以中国网络电视台等责任媒体为“龙头”,带动起来的公益广告事业,在成为引领社会积极风尚“明灯”的同时,自身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所承载的内容与精神含量,都有了明显的质的提升。

中华美德 孝

中华美德——

     一位年轻的爸爸正在为坐在椅子上的爷爷洗脚,而牙牙学语的小孙子跑过来为爸爸抹汗;旁边的地上,鸡妈妈带着一群鸡娃娃静静地找食……中国网络电视台公益频道刊播出的这幅“中华美德——孝”,不仅让人心生丰富的生活联想、亲情感悟,更是凸显出在传统道德的熏陶教诲下,普通常人应该具备的为人风尚。这样的公益广告传递的无疑正是社会需要的生活正能量,所以才能得到群众的认可、和整个社会的日益重视;正是这样的认可与重视,反过来促进了公益广告量上的快速发展、质上的稳步提升。

饱满的画面、丰富的表情,虽然不是摄影照片那么写真,但是“中华美德——孝”这幅公益广告已经不是以往单调形式的简单宣传,而是通过“情感+艺术”,以及衬托上生机勃勃的动物画面,用独特的视觉创意,回避了生硬的说教、触动了更多观者的心灵情感共鸣,达到了公益的最佳效果。

在中国网络电视台公益频道刊播的“讲文明树新风”系列公益广告中,还能看到不少名家的“身影”。丰子恺的画,“泥人张”的泥塑,天津杨柳青年画……具有高端艺术水准的名家队伍,不只是为公益广告的传播和影响注入了新动力,反过来又让受众重新认识、熏陶到了名家作品,双方彼此相得益彰。

网络电视台等媒体刊播的公益广告,正是由于传递出“情感+艺术”的多重高端效应,在传播社会文明的同时、或还能婉转幽默地批评陋习与不良风气,从而走上“在表现形式上坚持公益广告的高端路线,越能引领社会风尚的高端精神文明”的良性可持续之路!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高端公益 风尚 的新闻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