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时评

读懂“中国何以强 缘有共产党”的深意

雪飞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3日 15: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中国何以强 缘有共产党》

《中国何以强 缘有共产党》

    众所周知,“中国梦”是中华儿女共同之梦,其建设和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换句话说,就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既是“中国梦”的创建者又是享受者。但“中国梦”不是只靠我们参与就能实现,其更需要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近日,由中国网络电视台制作推出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中国何以强 缘有共产党》,就充分说明了这一哲理。

      熟悉中国近现代史的人都知道,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便多灾多难,饱受列强摧残。而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扭转了这一局面,她自觉承担起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重任,推动着亿万儿女奋起抗争。经过八年抗战赶走了日本侵略者,又经过三年解放战争打倒了国民党反动派,中国人民由此真正挺直了自己的脊梁,祖国的强大也因之有了底气。

      不仅如此,从“八一宣言”提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主张,到力促西安事变和平解决推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建立,中国共产党在战争年代建立起的全民族统一战线,不但赢得了战争的胜利,新时期更是将一个一穷二白的旧中国建设成为了一个政治、经济、科学、国防、文化等全方位发展的、具有本国特色的、在全球处于举足轻重地位的社会主义新中国。

      都能看得出来,每当大灾大难来临的时候,中国共产党人总是冲在最前面,汶川地震与玉树地震中就到处闪耀着共产党员的身影。至于灾后重建,更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挑起了大梁。如今我们要实现“中国梦”,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那种超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否则不管是国家富强还是民族振兴、人民幸福,都将流于空谈。

      由此可见,历史已经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无愧于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列宁主义先进政党称号。作为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中国各族人民利益忠实代表者,我们理所当然要依靠中国共产党来建设现代化的新中国。而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致力于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我们才能制定出正确的路线和方针,引领中国逐步走向富强。

      如今中国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中华民族也在逐步复兴,中国人民的生活更是如同芝麻开花节节高,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虽然现阶段由于受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思潮影响,一小撮党员的思想有所蜕化,但我们绝不能由此就怀疑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因为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才能真正走向繁荣富强,这一点无可争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