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时评

公益时评:实现“中国梦”当然要以“和为贵”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31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中国梦和为贵》河南舞阳农民画 作者:张新亮

《中国梦和为贵》河南舞阳农民画 作者:张新亮

  近日,中国网络电视台隆重推出讲文明树新风系列公益广告,其中河南舞阳农民张新亮创作的《中国梦和为贵》作品更是惹人注目,引来一片赞扬。这也在意料之中,该作品以“荷”喻“和”,再加上水底悠然嬉戏的小鱼,水面上尽情追逐的小鸭,以及在空中自在翱翔的小鸟,都于宁静、安谧的氛围中勾画出了和谐、和平、和睦的中国梦,简直令人为之拍手叫绝。

  就如一些网友所言,《中国梦和为贵》公益广告的主题是“中国梦,和为贵”,有着和平和谐和睦等内涵。而也就是这个“和”字,却得来实属不易。回望历史,无数中华民族仁人志士为了追求和平,为了数万万的华夏子孙都能生活得更加幸福与美满,更为了中华民族能够摆脱贫穷和挨打重新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不得不在血与火中展开了不屈不饶的抗争。

  正是经历了战争痛苦,今天的我们才会更加珍视和平的来之不易。如今祖国虽然不断壮大,但“和为贵”理念却一直未改变,不会像一些西方媒体渲染的那样搞地区霸权,并已经用自身行动展示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形象,真诚与世界上的其他国家一道分享中国发展的红利。犹如《中国梦和为贵》公益广告所展现的一样,和平发展、和睦相待始终是我们的宗旨。

  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该明白,对于好不容易得来的和平,一些人却不愿我们享受,10月28日就有一起暴力恐怖袭击案件在北京发生,造成2人死亡40人受伤。再往前看,今年6月26日凌晨,新疆鄯善县小镇鲁克沁地区也曾发生骚乱,多名暴徒手持砍刀袭击鄯善县公安局,在残害民警同时还放火烧毁警察局和警车,造成24人遇害,真让人为和平捏了一把汗。

  只是试想一下,鲜活的生命转眼间就因暴力恐怖犯罪消逝不再,这种反人类、反社会的行为已为人类文明和人权道义所不容。进一步来说,恐怖分子制造暴力袭击,残杀无辜民众,目的无非是想摧毁我们美好的生活,扰乱我们的和谐生活秩序。而在当前各项建设蒸蒸日上、各族人民都在努力奔小康之际,这种暴力恐怖活动无疑与人民群众和谐稳定愿望格格不入。

  总而言之,和为贵是“中国梦”的“底色”,更是中国人民福祉所在。人民幸福安康和社会安定和谐不容许任何人以任何理由来破坏,这种践踏人类文明底线的暴力恐怖犯罪行为非但扰乱不了我们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相反还会更加促进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而放眼世界,我们虽然固守和平理念,但也不会放任某些国家在钓鱼岛、南海等问题上兴风作浪,因为即便是和平我们也有底线,就是维护国家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这容不得有丝毫动摇。(作者:雪飞)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