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时评

公益时评:为呱呱叫的中国日子叫好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02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中国的日子呱呱叫》河南舞阳农民画 作者:胡庆春

《中国的日子呱呱叫》河南舞阳农民画 作者:胡庆春

  近日,中国网络电视台隆重推出讲文明树新风系列公益广告,通过年画、漫画、剪纸、木刻版画等传统民间艺术形式,多方位、多角度反映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新风貌,生动地诠释了“中国梦”,于公众中引发强烈反响。百余幅作品中河南省舞阳县农民胡庆春所画的《中国日子呱呱叫》,通过栩栩如生的画面,描绘出人们的日子红红火火、和和美美,更是引来一片赞扬。

  毋庸置疑,过上好日子是所有华夏子孙的由衷渴望。然回望整个中国历史,封建社会里阶级斗争起伏跌宕,农民起义接二连三,近代社会中鸦片战争、辛亥革命、抗日战争此起彼伏,中国人民一直在水深火热中与命运长期坚持抗争,好日子对他们来说已成遥不可及的梦想。一直到新中国成立,中国人民才算真正地过上了祖国强盛、民族团结、环境美好、人民幸福的美好日子。

  如今祖国面貌日新月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触手可及,神州大地处处充满生机,前程一片美好。就从民生角度来说,城乡居民参加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人数超过13亿,世界上最大的医疗保障网横空出世;从新农合补助标准到种粮农民补贴,从企业养老金标准到农民工子女上学,民生改善水平步步提高,幸福和谐的阳光洒遍神州大地,中国日子开始了“呱呱叫”。

  并且,从基本药物制度的初步建立到促进就业规划出台,从免费义务教育在全国铺开到拨款160亿为农村学生提供“营养餐”,从校舍维修改造到《校车安全管理条例》通过,从调高最低工资标准到对困难群众发放生活补贴,让劳动者体面劳动成为举国上下一致共识,越来越多的省区市开始将提高民生福祉作为追求目标,神州大地处处掀起民生建设热潮,中国日子越来越火。

  当然,在这充满幸福的时代里,也有不珍惜好日子的现象出现,比如说粮食浪费严重,饭菜吃一半倒一半,再比如说随手乱丢垃圾,种种行为不胜枚举,简直令人为之遗憾。不管我们承认不承认,这都是不懂得珍惜好日子的具体表现。而且历史和现实已经充分证明,中国好日子来之不易,是几代人奋斗结果,如果我们浪费这种好日子,说轻了是素质差,说重了就无异于犯罪。

  正所谓:百代兴盛依清正,千秋基业仗民心。呱呱叫的中国日子映射出当代中国民生建设的卓著成就,同时也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民本情怀。这也启示我们,“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只有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下大气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千方百计做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工作,我们就一定能凝聚起强大的力量,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坚强保证。(作者:雪飞)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