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时评

公益时评:“过硬”的质量还须“诚信”来做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10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做人有人样系列公益广告之用诚信做质量

做人有人样系列公益广告之《用诚信做质量》

  都能感受得到,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一些人道德水平却未跟上,无良奸商倒卖假货、以次充好等行为就曾被屡屡爆出,严重危害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身体健康。此次中国网络电视台正式推出《用诚信做质量》“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无疑有助于在让百姓提高打假意识和维护自身利益同时唤起奸商良知,倒逼着他们以诚信做质量,为百姓造福。

  正所谓,“质量就是效益,质量就是生命”。尤其在社会经济高度发达的今天,质量问题更是已经成了企业能否发展的关键。不妨试想一下,若是猪肉里有瘦肉精、草莓里有膨大剂、面粉里有增白剂、牛奶里有三聚氰胺……就算将这些带有质量问题的产品投向市场,损害消费者利益暂且不说,企业的形象也会因之一落千丈,产品滞销乃至企业破产都在所难免。

  然而,这个“质量”从何而来,恐怕《用诚信做质量》公益广告已经为我们找到了答案,那就是质量要从诚信中来。这个道理很好理解,毕竟市场经济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就是诚信经济,若是企业没有诚信、缺乏社会责任感,相信其非但发展会遇到阻力,能否制造出让人满意的产品就很值得怀疑。从这个角度来说,诚信就可称作企业的“立业之本”、“发展之道”。

  在市场竞争风云变幻的今天,有无诚信甚至还决定着企业的生存。讲诚信就会拥有市场、商机无限,失去诚信就会失去客户、丧失商机,这已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认同。有企业就曾指出,诚信是一把“金钥匙”,它能帮助企业开拓市场;诚信也是一把“万能锁”,它能帮助企业巩固市场;诚信还是一块“金招牌”,它能为企业扩展市场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更何况诚信还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童叟无欺”、“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旺”等为世代口碑相传。再现实点看,诚信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永恒动力,失去诚信企业必将衰亡,美国的安然公司、世通集团就曾因不守信而破产,而中国的青岛海尔集团却怀着“真诚到永远”的经营理念把市场打到了国门之外,这都让我们见识到了诚信对于企业发展的“魔力”。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诚信就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发展的基石。如今以《用诚信做质量》公益广告开播为契机,我们希望企业能树立“诚信”为经营生存之本、发展之基理念,信守合约、履行承诺;不断增强“责任大于天,诚信贵于金”的经营意识,做到质量与价格相符,承诺与兑现一致。因为唯有把诚信放在第一位,像生命般对待,企业也才能发展的越来越好。(作者:木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