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时评

公益时评:勤俭生活,升值人生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16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中国传统艺术公益广告《勤俭让你的生活升值》

  因为电视广告内容愈发文化味浓,所以在节目的间隙,看看随着电视屏幕缓缓流过的公益广告,渐渐也就成为了某种习惯。更何况,就在这些经过了精巧设计的公益广告中,说不定突然就有一则会深深地打动着你。

  比如,这样的一则简单的公益广告,展现的方式虽然是电视视频,但是大红颜色的剪纸动画仍然让人眼前一亮。而在广告中,始终有这样的一句话,令人回味良久:勤俭让你的生活升值。

  这是一句非常平淡的话,平淡得几乎寻找不出任何修饰痕迹和语言包装色彩。但就是这样的平淡文字,配以浓墨重彩的中国红剪纸,让人对公益广告中的“勤俭”和“升值”,多出来许多新的感悟。

  “勤俭让你的生活升值”,单纯从物质角度上的“勤俭”来看这当然未尝不可实现。因为勤俭,就不会多浪费一分的物质钱财;也因为勤俭,以往只能干成一件事的物力财力,就可能发挥其他的作用。所以,勤俭便能让人于物质生活中处处感觉到略有盈余,体会到物有所值、物能升值!

  而从精神层面来看,勤俭令人升值的还有丰富起自己的内心体验。俗话说“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如果是习惯了毛手毛脚或者是在生活中花销的大手大脚,在这样的习性中逐渐习惯勤俭,一定伴随着克服某些心理弱点、抵住某些物质诱惑的过程。也只有一次又一次地克服掉浪费的缺点,一次又一次地抗拒住奢华可以带来的心理虚荣假象,才能真正地得到勤俭给人精神带来的那种真实快乐体验。

  “勤俭升值生活”,这就不仅在于个人的物质生活方面;而“勤俭升值人生”,就不仅在于个人所及物质或精神层面。由己及人、推而广之,真正的勤俭绝不仅只是可以让个人生活升值;就目前整个国家和社会来说,需要用钱的地方还有很多,如果每个社会成员都习惯勤俭,就一定能让更多的人体会到物质上的富足,也一定能让整个社会和我们的国家,实现“众人划桨开大船”、去做更多更有意义的大事!

  所以“勤俭升值生活”,这对于个人来说已经难能可贵;如果在这样的公益广告感召之下,更多的人喜欢、习惯了勤俭,在升值自己的生活之余,力所能及地助力于所处社会和祖国的事业发展,那就是在充实而愉悦地升值自己的人生!(作者:渝西锋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