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耄耋幼童一案泼墨 大家初学两代挥毫

欧阳中石为2014马年春节春联征集活动题写春联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23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1月22日,应“2014马年春节春联征集活动”邀请,中国当代艺术大师欧阳中石先生为活动挥毫写下春联“春和盛世风光好 日丽升平气象新”,并赠予活动主办方。

  书写现场,还有4位可爱的小书法爱好者,她们中最大的才6岁。在86岁高龄的欧阳中石先生创作时,初学书法的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观摩学习。欧阳中石先生创作完成后,这些来自山东济南的小书法爱好者也同案书写了春联和福寿等书法作品。老幼相伴成趣,凸显中华文化传承。

欧阳中石先生挥毫泼墨

欧阳中石先生挥毫泼墨

欧阳中石先生展示作品

欧阳中石先生展示作品

  “2014马年春节春联征集活动”是由央视网、中国国家图书馆与中国楹联学会于1月17日共同发起的活动。网友可围绕喜迎马年新春、歌颂美好生活、实现伟大中国梦等主题开展春联创作,并登陆央视网上传作品,活动征集截止时间为1月26日20:00。

  征集活动邀请了冯骥才、沈鹏、欧阳中石等文化名人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将评选出100副“马年原创优秀春联”、100副“历代优秀春联”,并在2014网络春晚中公布;还将评选出10副“最佳马年原创春联”,在中央电视台元宵晚会中公布。

2014马年春节春联征集活动(点击进入)

2014马年春节春联征集活动(点击进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