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市农家书屋获赠35万元图书

 

CCTV.com  2010年10月20日 13: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德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艳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福山在捐赠仪式上。记者 于文胜 摄

  晚报讯(记者 杨硕)山东省第三届图书交易博览会18日上午在市会展中心开幕。开幕式上,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艳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福山代表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向全市“农家书屋”捐赠35万元图书。

  “农家书屋”工程是新时期党和国家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大举措,是我国公共文化体系建设的重要环节。2007年3月,新闻出版总署会同中央文明办、国家发改委、科技部、民政部、财政部、农业部、人口计生委联合发出《关于印发〈农家书屋工程实施意见〉的通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农家书屋”工程。“农家书屋”工程按照“政府组织建设,鼓励社会捐助,农民自主管理,创新机制发展”的思路组织实施,把各部门、各地区在农村文化建设中的类似项目进行结合,同步推进,实现资源整合,同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鼓励国内外各界采用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进行捐助。

  据介绍,2007年,我市启用首批“农家书屋”36个,截至目前,全市农家书屋已达403个,其中每个书屋配备图书至少500个品种、1500册图书,报刊30种以上、电子音像制品100种以上,采取免费借阅、出租、零售相结合的经营管理模式。

责编:孙雁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