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名:农家书屋成为村民的“充电器”

 

CCTV.com  2010年10月20日 13: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邯郸10月18日电(记者 郑建军 通讯员 赵振华 冯军兵)每到农闲时节,大名县的 “农家书屋”里就挤满了人,不少群众到这里免费借阅图书,学习农业科技等相关知识,“农家书屋”成为当地群众“充电”、“加油”的好去处。

  近年来,大名县高度重视农村文化建设,把“农家书屋”作为农村文化阵地建设的重要内容,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在全县二百多个村建立了“农家书屋”,这些书屋藏书量都在3000册以上,包括科学种植养殖技术、农村政策法规、医药卫生、优生优育、少儿知识等图书,切实解决了农民群众“看书难”的问题。“农家书屋”为农民群众带来了很多实惠。农民群众在种养殖上有了难题,来借书看看能否解决问题,农村孩子课外时间有了“农家书屋”的充实,也就少了在外的玩乐,能将心收住。“农家书屋”已成为该县宣传农村政策法规、提供市场信息的主阵地,成为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增长知识的有效途径。

责编:孙雁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