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书捐赠网项目介绍

 

CCTV.com  2011年03月07日 18: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  

       中国图书捐赠网是光华公益书海工程的专用网站,为书海工程全面服务。书海工程项目组织构架如下:

光华公益书海工程项目介绍

       项目宗旨

       “光华公益书海工程”(简称:书海工程)是由共青团中央、新闻出版总署于2005年8月18日联合发文共同主办,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和各出版发行单位承办的大型公益活动。活动通过公益手段向出版发行单位募集库存积压图书,启动闲置资源支持中西部地区、基层的文化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服务,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服务,也为新闻出版行业的改革和发展服务。

       项目成果

       在团中央、新闻出版总署领导的关怀指导和有关部门、行业积极支持下,书海工程迅速发展并取得良好成果。至2009年12月,全国共有341家出版发行单位向书海工程捐赠图书7.61亿元,其中捐赠量超过1000万元的单位有20家。同时,书海工程的工作面逐年扩展,捐助规模不断增大,受助单位覆盖新疆、西藏、山西、广西、贵州等31个省区,包括大、中、小学校图书馆、公共图书馆、乡镇图书馆、农家书屋、基层部队等。四年多来,书海工程共向全国约9000多家单位捐助图书4.00亿元。向一个地区一次性捐赠图书的数量,2006年为200万元,2007年为500万元,2008年达到1000万元,2009年则达到1300万元。

       2005年—2009年运行成果图



2005年-2009年捐赠单位和数量比例图



2006年-2009年受助单位和数量比例图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