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穆麒茹:公益是解决社会问题的重要手段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关注公益 聚焦民生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兆泰置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穆麒茹

       公益时报讯  3月6日上午,在全国政协经济界别小组讨论前,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兆泰置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穆麒茹在接受公益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其让我谈房价,不如让我谈教育。“政府有决心去解决房价问题是好的,出台政策也是对的,我也认可说出现问题时,各方都有责任,所以我觉得就应该一起坐下来商量解决,要不到最后老百姓一骂,我们企业也是处于被动挨打的呢。”说到此处,穆麒茹苦笑道,“说真的,现在感觉被弄得挺狼狈的,你说啊,就我自己的名片拿出来,我都跟人家说我们集团叫兆泰集团,特意不提置地两个字,要不一提“地“字,就觉得抬不起头来了。”

       比起房地产,穆委员更愿意谈公益和教育,“我愿意做参与更多的公益慈善,但是我也希望中国有更好的慈善制度和健康的公益环境。”她进一步指出,“公益是一个解决社会问题的重要手段,特别是在教育问题上,在我们这样一个有着13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办教育,除了依靠中央政府和地方各级政府,社会公益力量是个重要的并行手段。有关部门要出台相关政策,合理引导公益捐助和志愿服务参与整体提升教育欠发达地区教学水平和教师生活水平、促进教育公平的事业。教育发达地区的优秀教师和欠发达地区的青年教师结成一帮一互助对子,以函授、网络交流、面授等多种志愿服务的帮扶机制为根本模式,成立全国范围内的助教协会,帮助教育欠发达地区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水平,作为国家教师培训机制的有力补充。成立以教育欠发达地区教师为主体资助对象的基金会,广泛吸纳社会公益资金,用以改善其生活条件和学校教学条件,同时为志愿助教服务提供必要的资金保障。”

       1974年穆麒茹从内蒙古插队回京,在北京市海淀区培红小学任教。9年时间里,她教过数学、语文、音乐,还当过大队辅导员。正是因为这段难忘的经历,让穆麒茹更牵挂莘莘学子,更清楚“教育公平”的份量。(公益时报  董鸿乐)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