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深圳公益项目交流展示会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爸爸带我看公益

  3月6日下午,“中国深圳公益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会展中心8号馆落下帷幕。展示会由民政部、广东省民政厅、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为支持单位,由深圳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市关爱办、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和南都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主办,由深圳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承办。

希望是一种蒸腾向上的力量

  展示会集中展示了我国新时期公益领域的创新模式和最新成果,反映了公益组织的发展水平和公益领域的全新面貌。展示会吸引了全国各地166家社会组织和企业参展,有来自北京、上海、香港等地的政府人员、学者、公益慈善人士2万多人次到会参观参展,30%的参展组织现场达成了合作意向。除各类组织自行进行的交流外,展示会还举办了5场论坛、8场公众活动和14场公益沙龙,实现了资源对接、信息交流、情感交融的目的。展示会期间,全国众多媒体对展示会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报道。

涂上快乐的色彩

  展示会虽然只有短短三天,但它产生的影响和意义将是深远而重大的。它不仅是一场公益项目的交流展示会,而且对社会公益事业的体制机制创新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启示。本次展示会呈现了政府、社会组织、企业、媒体和公众多方通力协作的局面,搭建了全新的公益展示交流平台,突破了传统的、单一的、封闭式的公益模式,开辟了一条开放式的、资源共享、多方合作共赢的公益事业发展新路径,探索了社会建设和现代公益发展的新方向,弘扬了“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关爱精神。展示会在深圳的成功举办,充分显示出深圳这座改革之城、关爱之城作为全国“公益洼地”的吸引力和魅力,在新的历史阶段,深圳必将在社会建设、社会管理创新中再领风气之先。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