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农村事业中心介绍

 

CCTV.com  2011年03月07日 18: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  

  “三农”问题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点与难点,是关系党和国家全局的根本性问题。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推动城乡统筹发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于2006年5月启动“新农村建设支持行动”,同时设立农村事业中心(原“新农村建设支持中心”于2010年12月30日正式更名为农村事业中心)。

  农村事业中心旨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捐物助困行动”、“《农家书屋》杂志”、“光华新村工程”和“光华医院”四大项目,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资金、物资、人力等资源支持,帮助改善农村环境,丰富农民文化生活,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向社会贫困、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建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农村事业中心自成立以来,业务不断发展壮大。项目从2006年募集款物总额470万元增长到2010年募集款物总额11646.3万元;捐助款物总额从2006年的282.9万元增长到2010年的9413.3万元。

  农村事业中心在不断实践摸索中,已经形成了运作规范、服务高效、形式多样、多方共赢的项目特色,在深入实践城市支持农村,工业反哺农业这一长效机制中作出了有益的探索。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

责编:李素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