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公益广告树新风 城市文明展新颜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12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疆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家园”…… 近段时间无论你翻开报纸、打开电视、网页或是在公交车候车亭、走在马路上,您都可能发现这一系列的公益广告。

  以往当您通过阿勒泰市区的各进出口,或者穿梭在市内大街小巷时,大型户外广告基本都是以商业广告为主,而彰显社会道德、城市文明等的公益广告却寥寥无几,严重缺乏,从而失去了山城特有的气息和魅力……好的公益广告是展示城市品位和风貌的窗口,近期,细心的市民发现,矗立于山城大街小巷的公益广告牌,就像是一张张的城市名片,用一幅幅真诚的画面、语言召唤着社会的责任心、同情心与爱心,凝聚着城市的向心力,成为文明城市建设的靓丽风景。为进一步增强市民的文明意识,提升社会的文明程度,山城阿勒泰也在市区范围内,在不同地点通过不同形式设置了很多创建自治区精神文明城市的公益广告及宣传标语。

  公益广告具有公益性、文化性、时代性和科学性。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之一,也是国家经济发达、社会精神风貌积极的体现。作为一种非商业性广告,它是新形势下建设和传播先进文化的一种重要形式,旨在倡导公共利益、宣传良好风尚、弘扬社会道德。一方面是城市气质塑造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是城市物质文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要求。它不仅体现出一座城市的整体形象和文化品位,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向公众传达了正确的价值导向。

  公益广告着眼于公共利益信息传递,寓情于形,把人文关怀包含在广告所要表现的日常现象中,以此倡导公序良俗、促进生活文明。文明习惯的养成,良好文明风气的形成,不但需要我们城市每一分子的自觉,更得益于包括公益广告在内的外部力量提醒、倡导和助推。从某种意义上说,一个城市,一个地区,一个国家公益广告的水平,就是这一城市、地区、国家民众的灵魂与精神的体现;更是这一城市、地区、国家民众文化道德水准和社会风气的重要标志。

  现在,公益广告已经成为一种传播文明的行之有效的宣传载体,将各种文明理念融入到我们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使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获得潜移默化的教育,并逐渐的影响到政治、经济、公共文化等方方面面,起到了传递文明风,弘扬正能量的作用。

  我们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不仅要将历史的记忆留住,把城市的情怀阐释,而且要传承文明,强魄铸魂。如今公益广告已成为阿勒泰这座城市中最亮丽的风景线,正助推着山城阿勒泰市文明创建的步伐。变化是循序渐进的,成效是显而易见的。阿勒泰这座小小的山城正以崭新的面貌,承载着这个城市的发展和梦想,在城市文明建设上的道路上谱写着的浓墨重彩的绚丽篇章。(贺顺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