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让公益广告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12日 1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张家港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近来,在大街上时常能看到电子屏、宣传展板、灯箱广告等载体刊发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这些公益广告不管是质量,还是数量比以往均有较大提升,不仅是户外广告,现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等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公益广告宣传同样给人眼前一亮,我们习惯了各类商业广告铺天盖地的侵袭,新型的公益广告,让人耳目一新,如炎炎夏日吹进一股清凉的风,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可以说,公益广告现在已成为了城市的一张“名片”。公益广告布设的数量、内容的质量从很大程度上也凸显出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贴近生活、富有内涵的公益广告极具震撼效果,能让广大市民在无声的教育中触动心灵,改变习惯,提高素质。比如,哈尔滨李凡丁设计的“中国梦”系列公益广告《有国才有家》,将大的爱国理念、中国梦想融于一个小小的树上鸟巢之中,画面给人以极强的视觉震撼,传播了中国梦是与家庭、个人梦紧密相连的理念,富有内涵和深意。反之,内容生硬、设计随意的公益广告公益宣传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因此,公益广告的制作也应该精益求精,避免随意,需要围绕市民最关心的事情,从细处着手,贴近人们的生活,才能让人们切实感受广告内容,提高公益广告的宣传效果。

  同时,公益广告也是城市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近期,中国文明网推出一系列“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作品展播,融合了年画、漫画、剪纸等传统民间艺术,看后让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风格多样、形式活泼,富有文化味的公益广告,配以巧妙的布设,成为了城市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公益广告是需要摒弃传统刻板、生硬、教条、僵化的表现内容与方式,到了把它作为一种文化艺术形式进行不断创新的时候了,让公益广告也能“潮”起来!深圳的“论语金句”、“十大观念”公益广告,重庆的“五个重庆”公益广告,无不彰显出这些城市的文化特色,在潜移默化中,成了折射城市人文精神的文化风景。

  公益广告也是照亮人们心灵的灯塔,对于提高市民的道德素质,提升城市的精气神,意义不可低估。和商业广告比起来,公益广告对人的震撼、教育效果相当大,有种“润物细无声”的感觉。最近央视播出的“关爱老人”系列公益广告引起了广大网友泪奔,“他忘记了一切,但从未忘记爱你。”、“父母的谎言你听得出吗?常回家看看,别让爱来得太迟。”等广告语也成为了近来微博上网友热议的金句。不得不承认,这些富有创意的公益广告,戳中了大家心中柔软的部位,激发了大家内心善良的一面。央视热播的濮存昕饰演的《心灵灯塔》的公益广告里有一句话“每个人文明素质前进一小步,社会的文明就进步一大步。”可见,一座城市的公益广告,对于推动城市的文明程度提升,其作用也是不可低估的。

  在商业广告无缝不入的今天,换一种品味,变化一种形式,将中华美德、文明风尚、“中国梦”等主题思想融于公益广告之中,将各种文明理念融于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的教育中传递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能量,应该成为各个城市传播社会公益理念者的追求。(薛建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