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时评

公益时评:以仁爱精神助力“中国梦”起航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21日 15: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中国少年仁心大》公益广告

《中国少年仁心大》公益广告

  “克己复礼,一日克己复礼,天下归仁焉”,仁爱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要组成部分,哺育了一代代优秀的中华儿女。近日,由中国网络电视台主办的“德耀中华公益广告”之“中国梦仁爱”篇,其以“中国精神、中国形象、中国文化、中国表达”的宣传理念,更是让无数网民对“中国梦”的内涵深记于心,值得我们学习并将其发扬光大。

  前段时间,由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电视剧《医者仁心》,受到观众热捧,现实社会中,又何止医者具有仁心,拥有一颗仁爱之心的人,都是一个令人尊崇的人,都会受到社会的尊敬。以仁心待人、以仁心爱人,不仅是我们为人处世的重要准则,更是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文化的重要因素,也是托举“中国梦”起航的重要动力。心怀仁爱,方能无愧他人,无愧社会。

  虽然仅仅是公益广告画展,却饱含了新时代社会对仁爱精神的渴望,而社会中不断涌现的好人善举正能量的事例,也生动地诠释了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的仁爱情怀,只要心中有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如何学会仁爱、如何善待他人,一幅公益广告的作用有限,而更多的则是我们平时生活中的小小善举,从自己到他人,到家庭到社会,只要我们充满仁爱之心,就自然会唤醒存在于每一个民众内心深处的良知。

  回过来看这组“中国梦”系列的公益画展,每一幅画都蕴含着深刻的内涵,从平时生活到为人处世,从家庭美德到社会公德,涵盖了社会生活的个个方面,可谓是用心良苦,而其背后所述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构成了现今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引导我们生活中的仁爱善举之行、树立仁爱善举之念,都是一种不可或缺的宣传力量。

  在如今价值观多元化的社会里,我们身边不断地出现违背仁义道德的事例,尤其是近些年闹得沸沸扬扬的“红十字会危机”,至今仍令我们不敢信红十字会的“仁爱善举”,而这反面的事例,也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无仁心则无以立世。只有以仁爱之心爱人,方能赢得别人以仁爱之举的相报。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孔子的仁爱精神,在两千多年后的今天,依然具有极大的现实意义。仁爱是一种良好的个人修养,也是一种社会公德,更是一种立身准则,我们也唯有将仁爱之理念融入生活,多行好人善举,在社会中不断播洒仁爱的正能量,才能向“中国梦”不断前行。(作者:杨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