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时评

公益时评:公益广告中鲜活立体的励人之“仁”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03日 10: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文/渝西锋光

公益广告作品:中国少年仁心大

公益广告作品:中国少年仁心大

 

中国网络电视台的“中国范儿公益广告”专题中,以“中国少年仁心大”、“仁爱中国梦”等鲜活和立体的个体表现形式,用社会道德的正能量,对读者进行深刻的洗心除尘和强力激励。

 

作为中国传统文明中含义最广的道德范畴,曾经被圣人孔子作为最高的道德原则、道德标准和道德境界。在“讲文明树新风”的公益广告主题宣传中,或剪纸、或泥人彩塑、或名人国画等多种表达途径,树立起鲜活的仁义、仁爱精神标杆。讲文明树新风展播出来的系列公益广告让人看到,最高道德之,并非只是存在于中华文明的历史或传说中,而更是可以活生生地流淌在当代中国人的精神血脉中。

 

面对“讲文明树新风”系列中的“仁爱”主题广告,读者很容易联想到终生奉献的申纪兰、仁心大爱的郭明义、清贫节俭义演助学的丛飞、劳累殉职的沈浩……等等当代中国人,和他们对“仁义”“仁爱”善举的生动演绎。这一个个在中国几乎家喻户晓的道德楷模,成就他们鲜活大的,并非总是有惊天动地的大事情、而更多的是来自一丝一毫的身边小事,和平凡普通的本职工作做起。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中对中华传统美德“仁”的宣扬,之所以非常生动和立体,便是勉励着世人只要立足自身和当前、不要以善小而不为,人人都可以成就自己人格魅力上的立体的“仁”;公益广告中的“大仁”“大爱”,用受众非常熟知的形式,在社会上树立起公民道德追求的楷模与丰碑,更是树立起来一面可以让人洗心静神的镜子,更还是一面激励国人向善成仁的道德旗帜。只要人人都用“讲文明树新风”中的“仁爱”精神,来填充和丰富自己的内心需求,泱泱中国何愁不会成为处处都鲜活和立体着仁义善爱的道德文明国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