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欢度团圆节 共筑“中国梦”

首都机场航站楼特色景观装饰喜迎金秋“双节”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30日 14: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首都机场节日景观

首都机场节日景观

首都机场节日景观

首都机场节日景观

首都机场节日景观

首都机场节日景观

  红红的中国结,满满的“中国梦”,将节日期间的航站楼装扮得格外温馨与亮丽。为迎接中秋、国庆,双节的来临,增强首都机场精神文明窗口作用,更好展示同创共建活动开展以来的成果。首都机场在1、2号航站楼二层前厅、3号航站楼二层、四层中央位置进行了节日景观装饰。同时在2号航站楼施工区域利用现有资源,进行“中国梦”公益广告宣传。

  此次景观的设计主题为“中国梦”——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景观造型选用“中国结”形式——中国结,年代久远,在漫长的历史文化积淀中,渗透了中华民族特有的、纯粹的文化精髓,含有丰富的文化寓意。中国结,把我们同祖先思绪相连;中国结,把全国人民团结起来,共筑“中国梦”;3号航站楼四层中央位置将“梦”字用斗拱结构表现出来,直观鲜明,紧扣中国梦的主题,设计的主体采用浓郁的中国红,高贵大气,外围红色的斗拱结构的“梦”字,象征共筑“中国梦”。整个景观造型古朴典雅、颜色庄重喜庆,配合着鲜艳的节日花卉,烘托出了航站楼出港现场浓浓的节日气氛,让旅客在中秋小长假及国庆假期的出行中,感受到首都机场“第一国门”的特色。

  近期首都机场在2号航站楼改造工程区域,结合楼内现有施工围挡资源,进行“中国梦”系列公益广告画面宣传及围挡美化工作。此项工作旨在借助“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向旅客传播文明出行新理念,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文明和谐的文化氛围。此次公益广告展示方案能够实现画面的重复使用,积极倡导绿色环保,在营造机场文化氛围的同时,又收获旅客对2号航站楼改扩建项目的理解和支持。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中国梦 首都机场 的新闻

860010-112105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