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授渔计划•圆梦系列公益行动——441个孩子的园博园之旅”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3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秋游应该很好玩吧!”

“看过电视里面很多城里的同学去秋游,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

“我也梦想着去一次秋游,但,我们都没去过...

“这个秋天格外美丽,441个孩子的‘秋游梦’都圆了!”

2013119,“授渔计划·圆梦系列公益行动”首次活动在北京园博园正式拉开帷幕。“授渔计划五年成长助学项目”的441个受助孩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加园博园活动的学生们

参加园博园活动的学生们

据悉,该活动是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北京青少年服务中心主办,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基金、长青基金、乐基金和北京彩虹之家青少年保护与服务中心、河北涿州职教中心承办,会同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工作人员等共同开展。活动聚焦孤贫学生群体,旨在为这些孩子们提供更多的机会去了解、认知外面的世界,开阔他们的视野。通过分享他们参加“授渔计划”的真实成长故事,传递更多的社会正能量,引发更多爱心人士的共鸣。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北京中育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发起,协同爱心企业开展的“授渔计划”公益项目,资助贫困家庭的学生和适龄孤儿,使他们通过公益平台有计划地完成职业教育和成人高等教育,最终实现能力提升,就业乐业。“授渔计划”协调高校、企业、媒体等社会各界资源,在充分发挥组织平台优势的基础上,提高项目的社会认同感和公众认知度,汇聚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

 

活动于1199时在北京园博园举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长青基金、乐基金和北京彩虹青少年保护与服务中心、河北涿州职教中心的负责人分别致辞,鼓励学生们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掌握谋生的本领,在“授渔计划”的公益平台下成长成才;同时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贡献一份力量。

授渔计划启动仪式

授渔计划启动仪式

随后,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李忠勤副秘书长宣布:“授渔计划·圆梦系列公益行动——园博园之旅”正式起航!

学生们列队有序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学生们列队有序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学生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有序地、快乐地游览了北京园,主展馆、龙景书院、荟萃园、港澳园、岭南园等主要景点,领略了中外园林艺术精华,感受着古今园林文化智慧,孩子们在实践活动中增长见识,收获体会。

游园休息中,基金会李忠勤副秘书长与学生们亲切谈心

游园休息中,基金会李忠勤副秘书长与学生们亲切谈心

同时,活动的承办方还为每个学生准备了特制的双肩背包、午餐、矿泉水等物品。在游览景区的同时,学生们自觉地用垃圾袋收纳饮食产生的饮料瓶、塑料袋,还顺手捡拾看到的垃圾,保护景区的美丽环境。学生用自身的言行,体现了参加“授渔计划”获得的成长。他们都表示会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好好学习,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