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中央电视台总编室、台团委、综艺频道《开门大吉》栏目组联合举办敬老公益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05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海霞、尼格买提现场温情主持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海霞、尼格买提现场温情主持

今年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实施20周年。“12·5”国际志愿者日当天,由中央电视台总编室、台团委以及综艺频道《开门大吉》栏目组联合主办,共同组织台志愿者代表40余人赴朝阳区寸草春晖养老院开展“社区情·志愿行”公益慰问活动。

志愿者与老人亲切聊天

 志愿者与老人亲切聊天

活动以“老年人的中国梦”为主题,特邀新闻频道主播海霞,《开门大吉》主持人尼格买提,正在我台一套黄金剧场热播的《咱们结婚吧》剧组主创刘江、黄海波、王彤,以及空军政治部文工团歌唱家、中国敬老宣传员刘一祯等担任明星志愿者,与养老院的老人们互动联欢,欢聚一堂。黄海波还特别将参与《开门大吉》栏目所得的家庭梦想基金全部赠予养老院,用于支持社区养老建设。总编室党总支全体党员也向老人们赠送了爱心慰问金和纪念品。

《咱们结婚吧》主演黄海波与老人们现场游戏互动

《咱们结婚吧》主演黄海波与老人们现场游戏互动

北京寸草春晖养老院是一所民办的社区养老院,目前院内有近百名老人,平均年龄80岁。该养老院同时还面向社区全体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保健、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服务。这种社区养老服务模式旨在通过政府扶持、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形成以家庭养老为核心,以社区服务为依托,以专业化服务为依靠的良性养老机制,是针对我国当前巨大老龄化问题所提出的一种新型养老方式

随处可见的温馨提示标语

随处可见的温馨提示标语

下一步,中央电视台团委将依托下属社团台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寸草春晖养老院作为央视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基地,组织台志愿者持续开展敬老助老公益行动,搭建长效性服务平台。以此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树立央视青年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公益形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