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中国圆计划宣告启航 开创公益慈善新模型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18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中国圆计划”启动

“中国圆计划”启动

  2014年3月17日,一项旨在“帮孩子团圆、为孩子圆梦、让爱心圆满”,由百位社会杰出爱心人士联合发起的“中国圆计划”大型公益项目在北京宣告启航,由百位发起人组成的“中国圆计划发起人委员会”也宣告成立。

  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国家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国家关工委副主任、教育部关工委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田淑兰与圆计划发起人王纪言、袁熙坤、李丽宣布启动“中国圆计划”。田淑兰与王纪言宣告“中国圆计划”发起人委员会成立并揭牌。圆计划发起人、凤凰卫视原台长、凤凰卫视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凤凰研究院院长王纪言当选为首届中国圆计划发起人委员会主席。著名影视演员高圆圆被正式聘任为圆计划形象大使;有东方迈克尔-杰克逊美誉的小宝王一鸣和央视春晚年画娃娃邓鸣贺被聘任为圆计划形象天使,林妙可等十余位小童星组成了圆计划的形象天使团,由天使团小童星组成的“圆计划-童心圆艺术团”也正式宣告成立。这支特殊的艺术团其实在去年12月22、25日已相继在青岛、泰安进行两场关注留守儿童的慈善义演,并计划启动“百城百万”慈善巡演(即巡演一百个城市,为所到城市共100万名困境儿童筹款圆梦);2013安徽卫视《超级演说家》冠军崔永平被聘任为圆计划推广大使。圆计划-太阳行动爱心团现场演出了“圆计划”的第一部舞台剧《圆美旅程》,把“圆计划”的精彩内涵和缘起故事进行了精彩演绎,令人振奋和思考。

圆计划形象天使

圆计划形象天使

  启航仪式上,对2014年春节期间开展的“中国圆计划-温暖过年山区儿童捐助行动”优秀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以北京工商大学石燕为代表的400位大学生成为这一行动的圆梦使者,同学们各自在学校放寒假时领走一个由圆计划派出的圆梦礼箱(内含童鞋、书包、护手霜各5套),利用寒假返乡过年,回到自已的家乡按照“就亲就近”和“一对一”捐助的原则,走访、调查、捐助身边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这种撬动亲情、乡情参与慈善救助执行项目的方式,令人耳目一新,效果真实直接,场面真切感人,很值得推广。

  最具创新意义的是,这个公益计划引进了发起人制度,由百位社会杰出爱心人士联合签署发起这个计划的,有国务院参事、政协常委、电视台台长、报社杂志社社长、总编辑,有国际知名协会的会长、主席,有著名演艺明星、艺术家、学者,有企业家、大学生社团,有智力支持机构、法律顾问机构、视觉设计与品牌推广机构……。宣告成立的圆计划发起人委员会实行主席轮值制,还设定了发起人的退出机制。也就是说,圆计划的发起人制度有效避免了挂名即算支持的通病,发起人要是在二年任期内不响应、不参与、不发起符合圆计划宗旨的项目与活动,没有贡献或是贡献最小的10%成员就意味着被除名,不再享有发起人名誉和权利。这不,计划刚启动,各位发起人就开始发力了,发起人朱贤洲提前一周在云南、四川所属的几百块户外LED、高速公路广告位全面发布圆计划公益广告响应;发起人方凡也于3月14日在北京所属的200余块社区广告牌上发布圆计划的公益广告作回应,发起人彭凯茵捐款40万元、毛海兵捐款30万元、梁杰捐赠30万元、张籍圆捐赠30万元,李志生、行晓燕等也纷纷通过网络向圆计划进行捐款……。这种发起人制度的裂变效应正在生成,正在发生……

  创新赢得发展,卓越赢得成功。

  在社会转型期,公益组织生态环境复杂,我们共同期待“圆计划”这个全新的公益模型和模式获得最大的成功,以惠泽更多的孩子、家庭与爱心人士,全面推动“帮孩子团圆、为孩子圆梦、让爱心圆满”的下一代公益慈善事业!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中国圆计划 公益 的新闻

860010-112105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