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作品选登 更多

五•一二地震三周年前夕友访青川沙洲[黄芝龙]

劫后经三载,牵情麦熟初。 高桥湖上架,宽路柏油铺。 民乐夸北阙,山丰唱鹧鸪。 纷传来贵客,明日访新庐。

蛟龙深潜创纪录[代古成]

神州搏击卫蓝天,入海蛟龙水底穿。 华夏高科非昔比,七千多米示人前。

钟南山赞[李立华]

大夫名价世皆闻,心系人民最出群。 述著等身名显赫,抗击非典艺超群。

所见[许世鹏]

募捐点设广场边,汇集涓流援汶川。 最是感人来稚子,缓投元角意拳拳。

余小伟

华夏精英,力扫毒瘤寒敌胆;

人民卫士,心随红日照云霄。

应绿霞

无畏精神,霹雳除奸张正气;

秉公好义,东方农事有君声。

孔军

破壁斫冰,神州正筑飞天梦;

披霄决汉,大宇将升探路舟。

贾雪梅

在太空争一代雄,万难不辞,笑看神舟翔广宇;

为家国圆百年梦,仔肩自任,更凭伟业励民魂。

金锐

持立功立德精神,对怒浪洪涛,勿使江河横大地;

秉无畏无私勇气,传真情挚爱,拼将血肉铸长堤。

互动专区

参与话题

请围绕“我是合格的共和国建设者”、“那些为共和国敬业奉献的人”和“爱国、圆梦、兴邦”主题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注册
*网友评论仅供代表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网友留言更多留言

央视网友 详细

新时代的我们,要时刻铭记五星红旗的意义,深刻体会新中国的胜利来之不易。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牢记使命,不负众望,坚持立德树人,引领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央视网友 详细

祝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富强。祝福祖国六十五周岁生日快乐!

央视网友 详细

中国,我亲爱的母亲。在国庆节来临之际,祝您节日快乐!我要励志做一个对祖国有用之人,积极参与建设更强更好的新中国。

陈泓道 详细

祖国大地今天的繁荣昌盛与繁花似锦,离不开这些在不同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普通劳动者,我以祖国为荣,我为祖国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