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轮椅上的"中国梦"这样被托起:一位"中国好人"的圆梦故事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13日 1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晓清日记:“追梦”之旅绽放绚丽色彩

  “有许多人问我,是什么支撑我走到今天的?我说:是爱,是生活的爱、是父母的爱、是老师们的爱、是你们的爱、是所有好心人的爱,给了我坚持下来的勇气和信心。正是这厚重的、浩瀚无边的爱,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美丽、什么是温暖、什么是快乐、什么是坚持、什么是人世间最坚韧和最可珍贵的!”命运对晓清是残酷的,但她没有埋怨没有抱怨,只有快乐只有感激,就像个折了翼的天使,跌到了尘埃里,就擦干泪水。只能“趴”在床上,那就努力“趴”到窗外看世界,璀璨地绽放顽强的生命之歌。

刘晓清表达对恩师、朋友、家人以及各界爱心人士的感恩和致谢。中国文明网 张青玲摄

  在这段追梦的过程中,晓清在日记上、在微博上继续记录着自己的心情——

  “不管过去有多少艰辛,不管未来有多少坎坷,现在我相信命运是善待我的。”

  “多少计划,不如一次实施。多少空想,不如一次行动。”

  “人生路漫漫,如果有一段路程实在没人陪你了,你要对独行的自己说,走过这段就会好了。前方会有美丽的风景在等着你。”

  “有人一生都不缺少什么,但是他不快乐,有人什么都不比别人好,但是他很快乐。原因就在于他有没有对这个世界的信心和对现实的认可。”

  “上天剥夺了你一样东西,一定还会还给你另外一样。只要你不放弃自己,上天就不会轻易放弃你。”

  “既然选择了这一切,就不可以哭泣。人生贵在坚持,走过今天,相信幸福就会更近一步。只要心中有希望,就永远不会绝望。”

  “友情是在你有困难需要帮助时,不用你开口,就会毫不犹豫的伸出援手给以帮助,却不用你说谢谢。”

  “人可以有遗憾,但绝不能后悔。相信自己,努力之后终见彩虹。”

  ……一个梦想从萌生到最终的实现,从想法到犹豫到畏难到挣扎到决定去实现,然后开始准备、书写作品、联络协调、内容沟通、作品出版、现场布展、发言撰写、各方对接……这中间会有多少个不眠的日日夜夜,我们无法去想象。即使是身体健全的正常人,要完成这一切也绝非易事,可是晓清做到了。即使还不够完美,却值得每一个人敬佩。

  她说:“我今天又做了一件不靠谱的事儿。脸上长了很多痘痘,没法见人了!”忙碌和劳累让从来都没长过痘痘的晓清不可避免地“上火”了。我问她,那怎么办?她哈哈大笑起来:“我决定,用粉盖住!”她身上超乎想像的乐观、执着、自强不息清晰地绽放着她生命的色彩。身体上的残疾并没有阻碍她的明媚、心怀美好、热爱生活,对于未来,她更是透露出一份坦然和从容。

  拥有梦想的国家凝聚更大力量,拥有梦想的人生更加绚丽多彩。只要努力,每个人都能赢得出彩的机会。中国梦,好人梦,透过“最美轮椅姐姐”刘晓清书法展梦想的实现,我们看到追梦旅程中绚丽的生命色彩,更有我们生处时代一直传递、辐射着的正能量!

一位年轻妈妈带着双胞胎女儿和父母前来观看展览。中国文明网 张青玲摄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晓清 陈光标 的新闻

860010-112105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