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行动改变未来:全国电视公益广告大赛点燃全民公益梦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18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脚本”“视频”专项专奖  充分挖掘全民公益主张

  大赛从策划之初便设立了“创意脚本奖”,就是为了打破专业门槛,接纳全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心参与。包括文艺工作者、离退休老干部、环卫工人、小学生、农民、乡村医生等各行各业人士,纷纷通过这一途径投送参赛作品,表达心中公益主张。很多投稿者来信来电表示,大赛给了普通大众表达公益理念的机会,是一件莫大的好事。大赛参赛作品公益主题广泛,涵盖中国梦、勤俭节约、诚信、文明公德、环保、传统文化、廉政等不同层面。

 

中国传媒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丁俊杰担任创意脚本组评审主席

  权威评委名单“星光熠熠” 评选标准公正公开

  本次大赛权威性、公平性毋庸置疑。50位评委组成的大赛评选委员会可谓星光熠熠。智威汤逊亚太区创意执行委员会主席劳双恩、中国传媒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丁俊杰分别担任视频成片组、创意脚本组评审主席。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刚、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喻国明、北京联合大学广告学院院长孔昭林、麦肯·光明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莫康孙、睿狮广告传播董事长伦洁莹、《人民日报》评论部主任卢新宁、《中国广告》杂志社社长张惠辛、西藏电视台台长王跃华、搜狐市场总监曾怿、网易市场总监黄敏慧等广告和传媒领域资深人士均为本次大赛评委。4000余件参赛作品在15日、16日两天内连续接受评委组初评、终评等多层筛选。

  为保证本次大赛评比公平公正,获邀评委自初评即随机分为五组,各组别仅对本组随机分配作品进行评分(相同分数,评委集体投票表决)。评选过程中,工作人员对送展单位、送展地区等作品背景情况均严格保密。

  “创意脚本”、“视频成片”两种参赛模式实施差异化评选标准。在符合弘扬社会主义主流价值观,公益理念表达准确的基础上,初评阶段视频类关注作品视觉冲击力强,引发社会关注与共鸣的视听语言技巧。脚本类则关注创意独特,可执行性强的文字表达。

  视频成片组“最佳导演奖”更对每支成片结构和节奏的控制能力,综合艺术手法运用能力,场景和演员调度能力提出专业要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