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CCTV推出关注听障儿童公益广告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31日 15: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用爱心打破无声世界

  由中央电视台制作的公益广告《无声的世界》于12月底在央视各频道播出,广告以关注听障儿童为主题,邀请台湾著名导演杨雅喆执导,展现了父亲对听障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爱,鼓励听障儿童家长要坚持对孩子的照顾、训练,同时呼吁全社会关注听障儿童及其家庭的生活,用爱心打破无声世界。

  呼吁社会关注听障儿童

  据统计,中国有2700万听障患者,其中0至6岁的听障儿童约有13.7万人,且每年新增儿童病例超过3万人。这群被上帝关了静音键的孩子,面临着很多普通孩子难以想象的艰辛困难,而且往往不被社会了解。听力障碍造成了孩子们难以掌握有声语言,很难与他人正常交流,他们的性格、感情等方面的发展也都受很大影响。听力障碍不仅会影响到孩子个人的发展,更会给家庭带来巨大的压力。一个家庭往往因为孩子无法用语言进行交流而陷入长期的沉默,为每个家庭成员带来压抑、痛苦、敏感。因此必须进行在儿童学习语言的关键期间进行语言训练,帮助孩子学会说话,让他们走出无声世界,让家庭重拾欢乐。关注听障儿童,需要家庭、社会共同呼吁、努力。

聋儿公益《无声的世界》

聋儿公益《无声的世界》

聋儿公益《无声的世界》

聋儿公益《无声的世界》

聋儿公益《无声的世界》

聋儿公益《无声的世界》

聋儿公益《无声的世界》

聋儿公益《无声的世界》

  用爱创造奇迹

  广告创意从爱出发,讲述了家长从发现、确认孩子有听力障碍,到坚持不懈地对孩子进行语言训练,终于让孩子能够开口说话的艰辛历程。这是一场展露真情的历程,也是一场见证奇迹的历程。当付出了千般努力之后,最终听到孩子清清楚楚叫出“爸爸”那一刻,相信爸爸和孩子同时感受到了天堂的温暖。

  为了解听障儿童及家庭的真实生活,广告主创人员做了充分地调研体验。体验中的两大感受让主创人员感到震撼和感动。一是孩子们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他们仔细地聆听辨认父母或老师发出的每一个声音,努力地重复再重复每一个简单的音节。在康复学校里,每天早晨都有朗读课,孩子们用不是很清晰的发音认真地朗诵唐诗,这样的情景让人动容。二是家长的爱与付出。照顾听障孩子要比正常孩子多出数倍的辛苦和耐心,几乎没有节假日和休闲时间,是普通家长难以想象的。但他们对孩子的爱丝毫没有减少,只有更多。因为他们相信,自己的爱会让孩子拥有一个健康的未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