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资讯

专家点评马年春晚公益广告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29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穆虹

穆虹 《广告人》杂志社长、总编辑

  春节的合唱——评中央电视台三则公益广告

  细细地品,静静地看,静夜里,便有暖流升起,便有感动在现,便有亲情相连,便有了年夜饭的味道在弥漫。

  春节,中国人最看重的节日,有中央电视台的三则公益广告陪伴,便心中多了很多温暖。

  中央电视台的三则公益广告无疑都是传达正能量的作品。难得的是将中国传统的道德标准人文情怀巧妙地用艺术的形式表现出来,将中国人在全球范围内最最独特和坚守的亲情观诠释得淋漓尽致。通篇传达的是健康、快乐、感恩、坚守的积极的价值观。

  《筷子篇》

  这篇作品用筷子这个中国最具标志性的餐饮符号,表达了中国人的礼仪、情感文化。主题非常鲜明:一双筷子,夹起中国数千年的情感,品味酸甜苦辣,传承人生百味。几篇故事环环相扣,情节生动,背后洋溢着浓浓的亲情,母子情、夫妻情、邻里情。

  《感谢篇》

  在这篇作品中有五个主角,他们都是平凡的人,他们的生活仿佛并不荣光,但是他们坚守着,努力着,并怀着感恩的心理感谢生活的赠与,他们的精神在春节的环境里得到升华。

  《中国年》

  美国华人街吃惊的老外,瑞士舞龙的孩童,法国画福的家庭、印度包饺子的妇女英国司机车上贴着的窗花,塞内加尔挂着红灯笼跳舞人群,巴西在放中国的鞭炮的青年们——全世界都在用他们理解的方式演绎着中国年,异国的风情,独特的故事将这个作品描绘得妙趣横生、姿态纷呈。最后,全世界的故事回顾中国,其背后,表现了中国的实力和中国的影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