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辞

欢迎辞

飞越万里云山挥洒神州情游子寸草报春晖
齐聚黔山秀水演讲正能量赤子共圆中国梦

  党的十八大以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中国梦,实现中国梦是几代中华儿女的共同理想。

  演讲是最能传播思想和播种文化种子的利器,古有“一言之辩,重于九鼎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师”,但在互联网信息化的今天,却成了“君子动手不动口”的局面。

  发端于贵州的春晖行动,历时九年,已成为一个伟大但人人可为的公益品牌活动。2011年5月,习近平同志来贵州考察指导工作时对春晖行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要继续坚持和推广好。举办一场“寸草报春晖·共圆中国梦”的演讲赛 ,以新媒体方式进行传播,扩大演讲的效果,一方面,充分体现了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中国梦和春晖行动指示精神;另一方面,更是赋予春晖行动传播正能量的一项光荣而神圣的使命。

  贵州虽远,但不乏有口才大家,如出生在安顺的铁嘴王若飞、出生于贵阳的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出生在铜仁纵横中国外交几十年的前国务委员戴秉国等等,他们彰显了贵州这块神奇的土地上演讲与口才的睿智。

  首届“寸草报春晖·共圆中国梦”全国电视演讲大赛在贵阳举办,这是一次有特别意义的大赛,是演讲界与春晖公益的一次握手,是演讲选手对知行合一的一次深刻感知,是各地选手对人杰地灵的多彩贵州的一次心灵拥抱,也是各族各界青年朋友以灵魂最高温度对祖国母亲的一次深吻。

  来吧,亲爱的朋友,春晖的演讲大舞台已经搭建,这里的沃土会滋养您的神韵,这里的美酒会陶醉您的心灵,这里的瀑布会洗尽您的尘埃,这里的苗寨会解开您对黔疆的神秘,这里的春晖公益会让您的人生重新闪亮,因为这里还有转折之城遵义将给您带来好运……

  加油吧!朋友们,这次大赛是一次未来演讲家的集结和誓师大会,也是每一位选手敞开心灵、激情展示自己的群英大会!我们期待和分享……

  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