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保护母亲河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7日 07:49 | 进入爱公益 | 来源: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项目管理

    保护母亲河行动所资助的项目建设实行工程化造林、项目化管理。汲取国家生态环境工程建设以及世行贷款造林项目的先进经验,建立五项基本制度:
    ——项目申报审批制。在各地申报项目规划基础上,由特聘专家组对项目设计进行论证和审批,一票否决,确保项目规划科学。
    ——项目法人负责制。由项目所在地县或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作为项目法人,与中国青基会签署资助项目建设协议,明确责任、权利和义务。
    ——工程监察制。由专家对项目建设中的技术、进度、资金使用等进行监察,确保工程建设进度、质量和资金使用安全。
    ——资助资金报帐制。先施工,经检查验收合格后再报帐,从工程建设的第二年开始,分三年按5:3:2的比例拨付资助款。
    ——产权预先确认制。项目实施前明确产权所有,林地的使用权和林木的所有权归植护者,调动植护者的积极性,保障植护者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