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央视主持人倡学雷锋关爱听障儿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爱公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CNTV消息(本台记者孙雁 曹征北京报道)2012年3月2日,全国爱耳日前夕,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发起并主办的“爱的分贝”听障儿童救助计划正式启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琳,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秘书长李晓林等领导以及30余位播音员、主持人和社会爱心人士共计两百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帮助贫困聋童回归有声世界。

央视主持人鲁健、张泉灵、郎永淳,欧阳夏丹,路一鸣等出席本次启动仪式并积极发出救助听障儿童的倡议

       本次活动分为:无声、心声、大声、新声四个篇章,现场40余位播音员主持人共同发起倡议,每年拿出33小时服务于“爱的分贝”听障儿童救助计划公益计划。同时也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爱的分贝”相关公益活动中,为更多听力障碍儿童提供服务和帮助。活动现场,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泉灵表示,她从一名母亲的角度出发,她觉得当孩子失聪,和母亲会隔一层交流,但他们通过治疗和培训可以建立语言系统。对于她来说,是一件很愉快的事。她希望给儿子录下的故事,也可以和这些逐渐恢复听力的小天使们分享。她说:“爱的分贝是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核心价值,是我们这个时代依然在提倡的,助人为乐不会过时。”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春妮认为,这些孩子的听力是有可能恢复的,但要掌握好短暂的恢复时机。她希望用媒体人职业“开口”的特点为孩子们奔走呼唤,让小天使们早日回到有声世界。她说,在帮助听障儿童的爱心人士身上,看到了雷锋精神的积淀。她说:“他们为失聪儿童默默奉献时间、爱心、精力,让我们主持人为此奔走呼唤时不会感到孤单,而感觉到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就在我们身边。” 活动现场,主持人倪萍捐献了个人画作《幸福之花》,当场拍出了105万元。她说,能帮到这些聋儿小天使们听到一点声音,作为一位母亲深感欣慰。她呼吁有能力社会机构及人士多帮帮这些小天使们,这也是雷锋精神的爱心、勇敢、坚韧等品质在当下的体现。

双胞胎听障儿童澎澎、灏灏与朱迅合影,秦皇岛双胞胎听障儿澎澎、灏灏(2岁半)出生时检查患有双耳重度感音神经性聋,家庭困难,于2010年底,在秦皇岛当地爱心人士资助下(约40万)加上自身借款3万余元进行了人工耳蜗手术。

       据主办方介绍,该启动仪式拍卖及募捐善款共计324.5万元。随着“爱的分贝”网站的上线,“爱的分贝”计划一系列帮助听障儿童的公益活动也将在全国展开,将着力于贫困聋儿耳蜗移植,听力恢复训练等公益项目,用播音员、主持人的专业爱心救助,募集善款,努力让中国更多的贫困聋儿听到世界的声音,发出第一个音符。

来自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区婷婷聋童幼儿园的聋童李缘得到了爱心捐赠,并用她独特的发声方式朗诵儿歌

       【记者手记】

       目前,我国目前有1.2亿人存在听力障碍,其中听力语言残疾者达2780万人。七岁以下听力语言障碍儿童有20万人,每年还有3万新生聋儿。这些听障儿童如果在2岁前得到及时治疗,其康复率可以超过95%。也就是说如果家长及早发现,这些孩子就有机会打破无声的世界而拥有完整人生。

热词:

  • 爱的分贝
  • 听障儿童
  • 公益
  • 慈善
  • 捐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