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

周迅、苏有朋探访肯尼亚大象孤儿院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7日 11:13 | 进入爱公益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月29日,中国演员周迅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大象孤儿院看望生活在这里的小象。当日,在肯尼亚参加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新华社非洲总分社共同主办的“明月行动·走进非洲”大型环保公益活动的中国演员周迅来到内罗毕大象孤儿院,看望在这里得到保护和照顾的十多头小象,并向人们呼吁爱护环境、保护野生动物。内罗毕大象孤儿院是专门救助幼象的野生动物保护机构,在这里得到救助的全部是来自非洲各地因偷猎等原因成为孤儿的幼象。新华社记者徐速绘摄

  新华网内罗毕3月29日电  新华社记者王雅楠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亲善大使周迅以及长期积极参与环保公益事业的中国台湾艺人苏有朋29日一同前往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市郊的大象孤儿院,亲密接触这些自幼失去父母、被人类“父母”抚养长大的孤儿象宝宝。

  内罗毕的这所大象孤儿院是专业救助幼象的野生动物保护机构,目前这里生活着21头来自非洲各地因自然或人为原因不幸致孤的幼象,它们被抚养到3岁以上、具有独立生活能力后,将被放归肯尼亚东察沃国家公园,融入野象群。

  周迅和苏有朋此行来到肯尼亚是为了参与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新华社非洲总分社共同主办的“明月行动·走进非洲”大型环保公益活动。俩人均是第一次来到非洲大陆,既兴奋又新奇,非洲大陆广袤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动植物种群,让他们感觉“仿佛置身于电影情节”。

  来到大象孤儿院,十多头憨态可掬的小象被饲养员列队领到活动区域与游客“亲密”互动。一开始还有些胆怯的周迅,看到小象逗人、可爱的样子,慢慢就放开了胆子,轻抚象宝宝,抱起奶瓶在饲养员的指导下亲手喂小象喝奶。一头2个月的小象还跟在周迅身边撒娇,场面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