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机构 >

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9日 10:37 | 进入爱公益 | 来源: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是经国务院批准,于1997年在民政部依法登记成立的公募基金会,是目前我国唯一一家致力于发展法律援助事业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的宗旨是保障全体公民享受平等的司法保护,维护法律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主要任务是募集法律援助资金,为实施法律援助提供物质支持,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平与正义。
  近年来,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根据不同人群和地区的需要,先后设立了11个专项基金,分别是中国优秀学子法律援助专项基金、“592”法律援助专项基金、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基金、中国民间对日索赔法律援助专项基金、残疾人法律援助专项基金、妇女家庭权益保障专项基金、老年人法律援助专项基金、未成年人法律援助专项基金、生态环保法律援助专项基金、“512孤残法律援助专项基金”和“灾区县级法律援助重建基金”。 2008年,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被民政部评为“4A级社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