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公益资讯 >

奥巴马弟弟广州为慈善音乐会大秀琴技筹款(图)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5日 10:29 | 进入爱公益 | 来源:中新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总统奥巴马现居中国的弟弟马克·奥巴马·狄善九,将于22日晚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举行的“援助儿童”慈善音乐会上大秀琴技,独奏5首钢琴曲。图为当天彩排中,马克现场向记者演奏肖邦的作品。 中新社发 王华 摄

中新社广州6月22日电 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弟弟马克·奥巴马·狄善九,将于22日晚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举行的慈善音乐会上大秀琴技,连奏5曲,为“援助儿童”筹款。

这场阵容华丽的“华南美国商会—美赞臣‘援助儿童’慈善音乐会”,不但有美国总统之弟助阵,更有殿堂级钢琴家赵胤胤、杰出指挥家林大叶和广州交响乐团联袂演出。主持人阵容也相当抢眼:香港资深艺人陈欣健、童星孙德林。

根据节目安排,广州交响乐团演出完上半场后,马克进行钢琴独奏,曲目包括《浏阳河》、《肖邦降b小调夜曲》以及3首《拉赫玛尼诺夫前奏曲》作品。在赵胤胤演奏完两首钢琴独奏后,马克将与赵胤胤压轴献上双钢琴表演《帕格尼尼主题变奏曲》,以结束当晚的演出。可以说,马克包揽了下半场大部分演出时间,成为这场音乐会名符其实的主角。

在当天带妆彩排中,马克向记者现场秀了段《肖邦降b小调夜曲》,的确有相当高的演奏水平。马克说,之所以选择这首肖邦的作品,因其能够带给人们平和与爱。

本场音乐会目标是为救助贫困重症儿童筹集100万元人民币的善款,所得款项将全部交由广州青年发展基金会。

全明星阵容、有总统弟弟倾力演出助阵,本场演出门票已全部售罄,共吸引1500名古典音乐爱好者前来捧场。据悉,一些广东省、市领导,各国驻穗领事馆总领事、跨国企业高层代表亦将出席此次音乐会。

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确认,演出还未开场就已筹得80万元善款,对达到筹款目标很有信心。

马克·奥巴马·狄善九为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同父异母的弟弟,现居中国深圳市。他拥有布朗大学和斯坦福大学学位,普通话达到汉语考试7级,曾出版过3张钢琴CD。去年马克出版了其首部小说《从奈洛比到深圳》,并将部分收益捐给慈善机构,今年他计划完成自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