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公益资讯 >

“共铸中国心”走进乌兰察布 托起草原上的太阳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5日 14: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 周笑岩乌兰察布报道)6月24日,“共铸中国心”--西部地区健康关爱计划行动走进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本次活动启动仪式在乌兰察布市市中心广场举行,中国社工协会会长、北京红十字会、乌兰察布副市长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社工协会会长刘京、北京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于瑞苓等相关领导共同启动“共铸中国心”走进乌兰察布活动。

中国社工协会会长刘京、北京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于瑞苓等相关领导

共同启动“共铸中国心”走进乌兰察布活动。


  本次爱心行动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北京红十字会和公益时报社主办,由全国优秀医务工作者共同倡导发起的一项社会化公益行动。该活动本着关注、解决西部穷困地区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工作为宗旨,认真贯彻党和政府的有关西部地区群众卫生健康工作的方针、政策,全心全意为西部贫困地区群众的身心健康服务。通过开展“共铸中国心”西部地区关爱计划,帮助西部地区的人们树立起健康意识,掌握健康知识,建立健康行为。步长集团在这次活动中为乌兰察布市捐赠了价值300万元的心脑血管相关药品。


  据记者调查了解,乌兰察布市处于欠发达地区,城乡之间卫生事业发展不平横,卫生事业基础较差,卫生服务体系也急需完善。卫生事业发展的滞后加剧了该地居民就诊的矛盾。内蒙地区气候寒冷、气候变化较大,内蒙同胞吃牛羊肉和腌制品,喝奶茶等大量摄入高脂肪、高含盐量的饮食习惯,导致该地区心脑血管疾病问题突出。

来自北京51所医院的120位专家在启动仪式现场。

来自北京51所医院的120位专家在启动仪式现场。


  “共铸中国心”组委会经过研究决定,2010年把支援重点放在这一地区。首批红一团将由来自北京51家医院的120位心脑血管专家组成,他们将分赴乌兰察布市9个乡镇卫生院开展为期三天的义诊巡诊、救助救治及健康教育宣传。

心脑血管医务专家在“共铸中国心”爱心横幅上签名留念。

心脑血管医务专家在“共铸中国心”爱心横幅上签名留念。


  “共铸中国心”爱心行动为内蒙人民群众健康福祉进行不懈的努力,把社会的温暖送到内蒙人民心中。这种用爱心回报社会,用公民责任承担社会义务的善举,必定会托起草原上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