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更多>> >

残疾老爸善良妈收养十个娃 以美式理念教育孩子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2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孩子们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丈夫张中良

  文/记者李立志 图/记者黎旭阳

  他们不富裕,没有高学历,甚至没有很好的谋生技能,但是他们依然用自己的爱心与毅力,撑起了一个巨大的家——一对残疾夫妇和十个流浪孤儿,他们共同谱写的人生乐章,虽不华丽,却感人至深……

  他们有11个儿女

  最小儿子为亲生

  家庭档案

  丈夫张中良:30多岁,曾是问题少年。23岁时因强直性脊柱炎和股骨头坏死导致残疾。之后做义工引导问题儿童。

  妻子阿娥:30多岁,身体健康。读了关于特蕾落修女的书后,开始与流浪儿童接触。

  流浪儿:分别来自广西、贵州和广东。有的父母双亡,有的父母无力抚养,经监护人同意来到这个大家庭。

  在外人眼中,他们绝对是一对很奇特的夫妻。丈夫张中良身体严重残疾,根本无法挺直脊背,而妻子阿娥健康靓丽,更让人惊奇的是,这对夫妻竟然有11个孩子,最大的17岁,最小的2岁,其中10个是他们5年来领养的一群流浪儿童。这是一个“巨大”的家庭,与爱同行,感恩彼此,他们身上散发着美好的人性光辉。